本篇文章1061字,读完约3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在过去的30年里,嘉定的汽车发生了变化;未来30年,嘉定将改变汽车,为汽车工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早在20世纪60年代,嘉定就见证了中国第一代汽车的诞生。如今,新兴的智能网络连接技术、新能源解决方案和新的商业模式为嘉定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未来30年嘉定要改变汽车

嘉定拥有中国最大的汽车工业基地。近两年来,随着各种资本的到来,以汽车为强势产业的高端制造业发展势头良好,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嘉定区委、区政府深刻认识到,“汽车嘉定”发展的动力不再局限于整车及零部件的初级制造。只有注重实体经济供给方的自主创新,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充分发挥汽车产业对经济的支撑作用,在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汽车产业才能由大变强。

未来30年嘉定要改变汽车

2016年,嘉定区汽车工业总产值为3865.1亿元,同比增长8.3%,占上海汽车工业总产值的67%,其中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产值为55.3亿元,同比增长22.3%。在嘉定汽车产业发展中,新能源和智能汽车领域的集中辐射效应不断放大。

2016年,中国首个智能联网汽车试点示范区封闭试验区在嘉定启动。不久前,一个国产品牌的自动驾驶汽车在测试领域表现出“未来驾驶”。如果说“示范区”的开放只是智能联网汽车的开始,那么上海制造创新中心的建立就是发展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今年5月24日,上海首个制造创新中心——上海制造创新中心(智能网络化汽车)在嘉定揭幕。上海国际汽车城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13家企业和科研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网络化汽车产业创新中心和产业集聚示范应用高地。到2020年,将形成1000辆车、100平方公里的示范应用规模。

未来30年嘉定要改变汽车

2015年,汽车产业面临深刻变革,嘉定投资约15亿元在安亭建设汽车创新港,应对新技术。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两年的发展,R&D整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已经聚集了30多家,在这一领域已经出现了一些企业。”

未来30年嘉定要改变汽车

在汽车R&D领域,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和前沿,充分发挥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地位至关重要。位于安亭的威来汽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公司首款纯电动汽车es8的总投资为50亿元,其中约20%为光学充电及更换设备和人工智能R&D投资。现在,随着世界上最快的电动超级跑车ep9的出现,威来汽车有望进入一个创新高潮期。

未来30年嘉定要改变汽车

在嘉定,自主R&D和创新不仅仅限于初创企业,而且被“老式动力团队”视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隶属嘉定数十年的SAIC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纯电动网络越野车荣威erx5。在综合工作条件下,其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100公里的加速仅需4秒钟。它还拥有自动停车和无线充电等新技术。在电池方面,SAIC自主研发的高度集成电池组通过了全球权威产品安全测试,获得了民用防尘防水的最高级别认证,其级别仅比潜艇低一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未来30年嘉定要改变汽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3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