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7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2017上海南翔小网箱养殖展览会近日在南翔古镇开幕,这是南翔小网箱养殖展览会的第11个年头。

据悉,今年“南翔小笼子”与“旗袍”携手共进,带来了十多项精彩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了许多“品味”和“视觉”的盛宴。

今年南翔网箱养殖展的亮点之一是“网箱养殖”。南翔小笼子的文化推广不再停留在技艺传承和行业交流上,而是更愿意让大众家庭分享南翔小笼子的技艺。文化展期间,上海许多大型商场将展示南翔古镇和南翔小笼子的文化。在推进古镇旅游的同时,以家庭亲子活动的形式,现场教授小笼子的制作方法,并赠送南翔小笼子的家庭制作手册,让小笼子的制作走进千家万户,丰富人们的餐桌,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制作出美味的南翔小笼子,品味中国深厚的饮食文化。

嘉定文化建设多点开花

值得一提的是,9月28日,南翔古镇还上演了一场馒头与旗袍的浪漫邂逅。南翔是上海有代表性的古镇,小笼子是上海有代表性的小吃,旗袍是上海有代表性的服饰。这三块骨头集中沉淀的是独特的上海文化和精神。南翔镇党委委员宸妃表示,希望通过“小笼子”和“旗袍”来传承非遗文化,让其他非遗文化活起来。

嘉定文化建设多点开花

除了笼文化展,2017年上海孔子文化节本周在嘉定开幕。此外,上海嘉定互动戏剧节将于近期开幕。

据了解,马陆葡萄节、汽车文化节、华亭村欢乐节等各种节日将贯穿全年,让嘉定市民近距离享受文化盛宴,在各种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高雅艺术和各种特色主题文化的魅力。

据报道,近年来,嘉定区加大了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投入,并敦促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例如,在嘉定,第一个由政府和企业合作经营的“我的书房”,市文化局开放了它的数据端口,房地产开发商提供了场地,推出了便宜的咖啡吧,并为市民提供了24小时服务。最近,南翔的另一个“我的贾书屋”开门迎客。嘉定区的目标是今年建5个,明年建15个,争取早日布局50个。

嘉定文化建设多点开花

嘉定文化设施“高而不落地”,通过“文化嘉定云”网络平台实现完美融合。打开“文化嘉定云”,重量级人物精彩的文化活动一览无余。各类演出、讲座、展览等活动将在何时何地举行,还剩下多少门票,剩余位置在哪里,其他信息都清楚地列出。公众也可以在网上订票,大大提高了人们参与公共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实现了从“文化活动找受众”到“受众选择文化活动”的转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文化建设多点开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3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