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9字,读完约4分钟

随着我国疫情的缓解,申城的体育场馆逐步恢复开放。在昨天下午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广生介绍说,截至昨天中午12点,全市登记注册的2792个体育场馆(包括商业场馆和公共体育场馆)中,已有1090个单位提交复工备案,588个复工开放。市民可以出去锻炼。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几个首批重新开业的健身场所,了解了复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探访上海恢复开放体育场所 我尽心防护你放心锻炼体育

首先走红地毯

上海体育宫位于大渡河路,是上海体育爱好者经常光顾的场所之一。虽然疫情有所好转,长期以来在废弃的场馆只有少量的演练,但从记者观察到的情况来看,场馆管理在防疫的各个方面并没有松懈。

在体育宫的入口处,有一个明显的关于防疫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每个参赛者必须戴上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信息,卫生用品如消毒剂和洗手液在现场随时可用。“除了常规的手部消毒,我们还专门设置了脚部的消毒‘器官’,这是大多数人容易忽视的部分。”上海设施管理中心副主任梁立刚(音)指着门口的红地毯笑着说:“这块地毯不仅仅是用来欢迎客人的。我们在上面喷洒了84消毒液,这不仅让锻炼者享受走在红地毯上的感觉,还在不经意间对他们的脚进行了消毒,将感染风险降至最低。当然,我们也会定期更换和消毒红地毯。”

探访上海恢复开放体育场所 我尽心防护你放心锻炼体育

除了全方位的消毒措施外,体育宫还对游客数量有严格的限制。“目前,我们只开设了两个半球场篮球场、几个网球场和一个健身点。每个场地的锻炼者人数不能超过三人,不能进行身体对抗。健身机仅限于单一操作。”据梁立刚介绍,每隔两个小时,就会有一个专门的人对篮球场和网球场进行消毒,健身器材也会随着你的离去而消失。应该注意的是,为了避免人们过度集中,运动宫目前只接受提前打电话预约的锻炼者。“这几天人不多。这个周末是一次真正的考验。我们也制定了相关计划,希望能确保安全。在这个前提下,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体育运动的乐趣。”

探访上海恢复开放体育场所 我尽心防护你放心锻炼体育

预定电流限制

作为上海许多篮球迷的首选场地,自周一重新开放以来,洛克公园已经接到了无数预订电话。然而,为了将风险降至最低,在现场采取了电流限制措施,并对每项设备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消毒操作。

「首先,在每天上午、下午及晚上的开放时间,工作人员会为场地消毒,并提醒高尔夫球手戴上口罩。同时,场内场外的座位、篮筐、篮筐和球网也将由不同的专业人员进行清洁和消毒。”骆篮球公园总经理、上海漯河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福珍承认,场馆重新开放后,场馆管理对员工的数量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个来到这里的高尔夫球手都通过了这个小项目。我们与我们签署了双向健康和安全保证。他们积极合作,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探访上海恢复开放体育场所 我尽心防护你放心锻炼体育

除了努力避免球场上的风险,洛克在场外也做了很多努力。当记者来到前台的储物处时,一个年轻人正在用抹布仔细擦拭新用过的篮球,然后把它放在储物架的顶部。“球是每天最常接触和使用的物品,所以必须非常小心地消毒。”经过消毒的篮球将被放置在一个特定的位置,并与其他篮球区域隔开,以确保市民可以安心使用。

探访上海恢复开放体育场所 我尽心防护你放心锻炼体育

球场的意图也得到了高尔夫球手的赞赏和赞扬。“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每个人的努力和努力都在眼前。非常感谢。”一个穿着篮球制服的男孩刚刚走出球场,他说:“确保安全仍然是现在的首要任务。有时候,如果你不合适,你必须努力克服它。毕竟,员工比我们难多了。”

探访上海恢复开放体育场所 我尽心防护你放心锻炼体育

戴表示,场馆内将有专人不时提醒高尔夫球手戴口罩,并定期对相关设施进行消毒。除了诸如防疫通知、温度测量和设施消毒等常规行动外,体育宫还有一个“小器官”。他说,随着上海体育场馆的逐步有序开放,越来越多的市民可以出去享受阳光体育运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探访上海恢复开放体育场所 我尽心防护你放心锻炼体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