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5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世界第一家“未来工厂”舍弗勒湘潭制造基地奠基,成为世界第75家工厂和大中华区第4个制造基地。据了解,1995年,舍弗勒大中华区在中国投资生产。目前,“大中华”拥有员工约12000人,在松江区安亭镇设有研发中心,在太仓、苏州、南京设有八家工厂,2017年被评为“中国最佳雇主”企业。

舍弗勒全球首个"未来工厂"在安亭正式奠基


数据显示,舍弗勒(湘潭)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1日注册成立,占地470多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占地约300亩,第一个工厂计划于2019年建成。今年6月,舍弗勒(湘潭)培训中心和模具中心在工厂设计和规划的前期工作后,率先开业。湘潭制造基地将于2018年开工建设。建成后,湘潭制造基地将主要生产节能减排效果显著的汽车发动机驱动系统部件、提高驾驶舒适性和减少振动的变速箱和底盘部件以及各种精密轴承,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解决方案和零距离服务。

舍弗勒全球首个"未来工厂"在安亭正式奠基

作为舍弗勒在世界上的第一个“未来工厂”,湘潭制造基地体现了舍弗勒在设计理念和功能设置上对未来发展的积极响应。厂房设计采用蝴蝶布局,蝴蝶的“身体”部分为中心建筑和走廊,拟设计为公司的管理职能部门;蝴蝶的“翅膀”是四个工厂区,意味着中央管理功能为生产提供支持,生产区与管理中心保持密切沟通。通过这种布局,可以实现优化内部沟通和交流的核心目标。工厂内部区域采用模块化功能设计,提高了施工效率,节约了资源,具有实用性和灵活性。随着业务需求的提高,可以随时增加模块,以利于新生产线和新产品的扩展,达到最佳效果。

舍弗勒全球首个"未来工厂"在安亭正式奠基

“未来工厂”的进步包括智能化、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数字化、高效率、精益生产、自学能力、环保、节能、盈利和可持续等。舍弗勒将把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精度人才带到湘潭,打造国际先进的生产基地。“展望未来,我们希望积极打造未来的驱动力。为此,我们专注于未来的电力驱动、工业4.0和数字领域。”奥利弗·舍弗勒集团首席运营官?荣格先生说。

舍弗勒全球首个"未来工厂"在安亭正式奠基

据报道,舍弗勒集团是全球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2016年销售额约为133亿欧元。目前,它拥有约89,400名员工,是世界上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舍弗勒全球首个"未来工厂"在安亭正式奠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9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