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8字,读完约2分钟

油菜花可以是白色的!最近,在嘉定汇禾种业有限公司的试验田里,这样一群独特的油菜花正在盛开。

4月3日,记者在惠河种业有限公司的试验田里看到,这些白色油菜花的形状与黄色油菜花没有什么不同,只是花瓣是白色的。当微风吹过时,它会绽放出白色的花朵,这非常壮观(见上图)。

据了解,这些白油菜花名为“胡白一号”,是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培育,汇和种业有限公司承担营销工作。这批目前正在盛开的,是“胡白一号”离开农科院后惠河种业的第一个花期,目前种植面积已达1.74亩。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副所长杨立勇告诉记者,“胡白一号”整个生育期约为238天,苔藓在2月中旬发芽,3月中旬开花,4月中旬开花,5月22日左右成熟。与普通油菜花相比,“胡白1号”除颜色不同外,其他农艺性状基本相同。

白色油菜花在嘉定区盛放

为什么你能种白花?使用转基因技术了吗?杨立勇介绍说,“胡白1号”不是转基因育种,而是通过远缘杂交、胚胎拯救、细胞工程育种等技术对传统品种进行遗传改良而实现的。这些技术使胡白一号兼具观赏性和实用性。目前,种植面积发展迅速,上海及周边地区累计种植面积已达500亩。

白色油菜花在嘉定区盛放

据汇禾种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胡白一号”种子将在国内外销售,用于观花、护坡和观赏。“胡白一号”只是彩色油菜栽培项目中的一个品种。将来,将会有橙色、粉色和紫色的油菜籽品种。据报道,这些彩色油菜花预计将出现在上海的各个郊野公园。

白色油菜花在嘉定区盛放

目前,惠河种业有限公司接受公共机构预约,可以关注惠河种业的公共微信号或拨打021-69968988-639预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白色油菜花在嘉定区盛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7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