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4字,读完约2分钟

4月26日晚,嘉定区外港镇出租屋浓烟滚滚。消防应急人员赶到现场灭火。记者发现,社会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情况比较突出。

火灾发生在西泉路外港镇靖远一小区14楼的一栋出租屋内。记者看到现场不断冒出浓烟。接到报告后,消防队员和警察赶到现场灭火。幸运的是,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在楼道里看到,楼道被熏黑了,房间里至少停着四辆电瓶车等非机动车,其中一辆电瓶车烧得最严重,几乎烧成了一具骷髅。据周围的居民说,在租来的房子里有很多房间,很多外地人都是租来的。目击者看到几个租房者没有穿鞋,在试图灭火的过程中他们的脸被熏黑了。幸运的是,没有严重的问题。

嘉定外冈一小区发生火灾 隐患排查有死角

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外港景苑社区是一个拆迁安置社区。这里有很多外国人租房,失火的房子不是集体租房。

居委会主任朱女士说:“这不是集体租房。这绝对不是集体出租。我们社区有4 320户家庭,其中3 580户目前有人居住,人口9 280人,包括5 700名移民。这里有1000多所出租房和2000多名外国房客。”

据报道,居民居委会平时一直在宣传消防安全隐患。由于在住宅建设之初没有设计专门的收费地点,而且很多住户习惯在走廊和房间收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房屋委员会一直在做物业宣传和预防工作。平时也举行消防安全演习,但由于外来人员流动性大,宣传工作不称职。

嘉定外冈一小区发生火灾 隐患排查有死角

“我们为当地居民做了大量宣传。我们经常在走廊上张贴宣传告示。不要把电瓶车停在走廊里,也不要在走廊里给它充电。”

目前,确切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外冈一小区发生火灾 隐患排查有死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6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