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4字,读完约4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最近嘉定区江桥镇党员干部办公桌上出现了更多的“八图八表”:无建设用地转让表、近期可利用土地表、临时用地表、无种植用地规划绿地表、工业减排进度表、征地调查表、无人垃圾垃圾收集点统计表、违章停车场布局表及相关示意图。这份“八卦图八表”是由江桥镇土地整治、综合治理和市容部门整理的,指出了全镇应实施重点监管的八类土地。“土地是民生和发展的基础,做好精细化管理意义重大。我们将把八大图的所有相关点纳入日常的动态检查和监管中,并通过联合物流网格化等不同渠道,在经营场所的管理中增加“几把锁”,使“绣”的每一根针、每一条线都细致入微。”江桥镇党委书记王杰说。

八张图、八张表嘉定北虹桥区域土地精细化管理

江桥镇无人垃圾点和垃圾收购点位图

江桥镇位于嘉定、普陀、闵行的交汇处,西接上海国际汽车城,北接旅游胜地南翔,东连普陀区,南接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其区位和交通优势促进了江桥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然而,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土地精细化管理对江桥来说越来越重要。王杰告诉记者,江桥的发展已经到了建设与管理并重、管理更加重视的阶段。「八个管理薄弱的地区,例如临时用地和非法停车场,是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地方,也是非法经营的高发地区。此外,工业项目应考虑土壤和地下水等环境指标。只有加强精细化管理,才能确保土壤和地下水不受污染。江桥建设北虹桥商务示范区,加强精细化管理势在必行。”

八张图、八张表嘉定北虹桥区域土地精细化管理

江桥镇停车场有待整改

根据《江桥镇宅基地管理实施意见(试行)》,江桥镇将对已出让未利用地、待出让地、临时用地、绿地、待复垦地、待征用地、非法停车场和非法垃圾收集点等八类土地进行更加细化的控制。例如,对于已出让的未利用土地,城市规划院应督促受让方在出让时按照规划用途推进地块建设,并与当地村庄一起进行日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土地受让方;逾期未整改的,土地规划负责人面谈,镇综合治理办公室牵头联合整改。各村及相关单位如需将管辖范围内的土地作为临时用地,应报镇规划院进行初步审查,并征得区主管部门同意后签订临时用地合同。临时用地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使用,不得修建永久性建筑物和构筑物。期满后,各村和有关单位应及时收回土地,并督促临时用地者在规定期限内收回土地。临时用地期满后严禁出租或转租。对于非法停车场和非法垃圾收集点,江桥镇明确表示,未经批准不得占用土地建设此类设施。同时,镇综治办和市容办负责对镇内的非法停车场和非法垃圾收集点进行整改,村、居等相关单位应配合检查工作。

八张图、八张表嘉定北虹桥区域土地精细化管理

江桥镇土地规划所所长张晓亮告诉记者,江桥镇土地管理工作中遗留的问题很多,整改工作量大,难度大。为确保土地精细化管理到位,镇土地规划院、综合管理办公室、市容办公室等部门整合相关信息,制作了上述“八图八表”。“下一步,我们将与各相关村和单位协调,共同制定管理实施细则和整改计划。根据该图,拆迁应当拆除,清理应当明确,以确保非法用地整治不会重复同样的错误和死灰复燃。”

八张图、八张表嘉定北虹桥区域土地精细化管理

江桥镇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后的美景

目前,江桥镇成立了房屋土地精细化管理领导小组,并在镇土地规划院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负责推进管理工作。“在之前的实地调查中,我们发现一些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对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了解不多,被动地等待调查发现问题。为此,我们将整理出的八张地图和任务清单进行了分解,使属地单位和职能部门了解各自的职责。”王杰说。如果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履行职责,江桥镇将通过相关责任追究制度进行处理。例如,在日常住房和土壤管理过程中,由于管理不当,垃圾倾倒,土壤堆积,绿化和伐木,停车场等。在目前情况下,根据造成的损失,主要负责人年终奖金将扣除一定比例;对于存在严重问题、造成重大损失和社会影响的管理失误,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直至组织处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八张图、八张表嘉定北虹桥区域土地精细化管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6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