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8字,读完约3分钟

据嘉定区统计,经过三个月的一线调研走访,嘉定区新城路街道共走访了12394个调研对象,共报告了1988个问题。报道的问题不多,但街头敢于咬“硬骨头”。1954个问题已经解决,34个问题仍在处理中。

启动王新社区内墙增白工程

王新社区群众反映,内墙严重脱落,小修小补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没有美丽的走廊,我们如何谈论美丽的新成就?在广泛走访和调查的基础上,王新社区进行了精确的布局。经调查,王新社区8个社区的110栋房屋出现内墙脱落现象。在街道社区管理处的牵头下,项目规划已经初步拟定,粉刷面积达到5.7万平方米。在7月底之前,王新社区的2400多个家庭可以看到走廊焕然一新。

嘉定新成路街道破解一批"急难愁"问题

在调查王新社区走廊的过程中,调查小组还发现走廊中的各种“线”电缆相互缠绕,低楼层的电缆被拖到高楼层;一部分电缆穿过生锈的水管;有些没有固定节点,电缆自由悬挂;一些电缆已经断裂,在空.摇摆考虑到安全问题,在实施白化工程时,将对走廊电缆进行规划和处理,以确保网络不被密集覆盖。

嘉定新成路街道破解一批"急难愁"问题

住宅道路改造项目

在今年的大规模调研访问中,各大调研小组梳理了旧住宅区的铺装问题,并根据各自的特点制定了改造方案。新城什邡社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共有232户居民。居民们说,过去社区的路面不平整,老年居民外出时出行很常见。由于停车位不足,一些居民会把车开进绿化带,破坏生活环境。经过大规模的调查和走访,街道反应迅速,投入40多万元在社区进行统一的路面改造,其中完成了3640多平方米的黑色路面改造,新增了38个停车位,修复了部分污水管道,基本满足了232户居民的需求。

嘉定新成路街道破解一批"急难愁"问题

目前,颖园三坊的路面改造工程即将开工,其他社区的路面改造工程将继续安排。

商业街环境整治项目

据群众反映,新城路(颖园路-塔城路)商业街周边商店的招牌设置不合理。一家店内有很多招牌,有些招牌长期失修,存在安全隐患。4月以来,街道和商铺所属的绿洲集团对商业街上的商铺进行了全面改造。两个多月内,相关部门将投资60万元拆除现有店铺招牌,对沿街店铺的店铺门、台阶、门框侧袋进行统一改造安装;商店的墙壁将是完全白色的;根据商铺的业务需求,设计个性化的商铺标识,并在沿街安装统一材质的商铺标识和标识,以改善新建道路的外观,提升城市形象。

嘉定新成路街道破解一批"急难愁"问题

为了规范商业街店铺的招牌,新城路街今年还发布了《新城路街户外广告设施规划指引》,对辖区内店铺招牌的设置和安装进行了指导和规范。未来,在新城路的街道上,商店将会有招募的规定。

便利铁路桥改造工程

便捷的铁路桥是新城社区2000多户居民通往沧昌路的必经之路。由于年久失修,铁路桥梁桥面锈蚀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调研小组实地考察了铁路桥梁,并邀请专业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有关部门召开专题研究会,研究承重和加固问题。详细计划将在4月底前完成,施工节点将同时发布。

嘉定新成路街道破解一批"急难愁"问题

通过大规模的调查和走访,新城路街道的管理开始产生“化学反应”,人民的感受和人民的需求成为推动街道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风向标;解决人民生活中的突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已成为实施准确街道管理的重要举措,成为群众办街道、依靠群众、造福群众的立足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新成路街道破解一批"急难愁"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