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84字,读完约5分钟

在宝山区爱辉路的一栋商业大楼里,各种健身器材整齐地摆放在旁边,麦克风、补光灯等器材被夹在几个三脚架上。乍一看,这是一个有现场直播和商品的小录音室。

离线团购和商店销售几乎停滞不前,中国20家商店中只有4家。像许多公司一样,上海瑞宇健身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也在疫情期间努力在网上直播。然而,由于物流成本上升和无法在仓库提货,他们陷入了财务困境。

在一系列配套政策出台后,上海市体育局为体育企业开发了金融服务产品。一家高尔夫设备公司最近率先获得贷款。瑞宇健身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也在短短两天内获得了一个信用计划,可以迅速解决财务问题。

全市16000多家体育企业大多规模较小

随着疫情的好转,52个公共体育场馆和2100个商业体育场馆已经重新开放,恢复率分别达到83.9%和70%。然而,在上海这个以国际体育赛事之都为目标的城市,各种体育赛事仍然停滞不前。

据统计,上海有16000多家体育企业,其中大部分是中小企业。市体育局在制定恢复工作和生产的政策的同时,也在考虑如何提供良好的服务。

市体育局规划产业(监管)司副司长于世平告诉记者,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市政府出台了28项政策支持服务企业。在许多政策中,企业更关心“核心”政策,如税收激励、社会保障缴款、租金减免和信贷支持。为此,市体育局结合自身资源,出台了12项政策,支持体育企业应对疫情稳定发展。

扫码“云贷款” 体育局和银行联手解小微企业之急体育

同时,收集了220多家体育企业的融资需求,并对其开源节流提出了建议。“在早期阶段,我们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和上海银行浦西分行有过接触。他们都为体育企业开发了金融服务产品,一些体育企业已经成功对接。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可以帮助企业解决他们的迫切需要和克服困难。”于世平说。

扫码“云贷款” 体育局和银行联手解小微企业之急体育

扫描代码到“云贷款”。两天后,银行会派人上门

3月25日下午,上海市体育局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召开了“中国银行普惠电子站联网”体育产业网上对接专题会议,支持疫情下的体育用品制造商、贸易商和服务提供商。从提交申请的200多家企业中,市体育局挑选了30多家中小企业参加会议并在线提问。

扫码“云贷款” 体育局和银行联手解小微企业之急体育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吕怡烈表示,除了此类在线对接活动,企业还可以通过“中国银行电子企业贷款”在线预授信平台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然后远程获取中国银行的预授信额度。后续,中行账户经理将为目标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服务,提供个性化的信贷方案设计,为企业提供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通常需要3到5天才能最终着陆。

扫码“云贷款” 体育局和银行联手解小微企业之急体育

正是通过这种“云贷”模式,中国银行闸北支行的工作人员仅在两天后,即3月27日凌晨,就去了上海瑞宇健身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根据企业的申请,经过基本财务分析,同意向瑞宇公司发放300万元贷款,贷款将于4月初到位。

与银行工作人员对接后,瑞宇公司总经理陈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放松了紧张的神经,语气由焦虑转为温和。“今年疫情爆发后,我们的线下业务完全停滞不前,但四家店铺的租金和100多名员工的工资都必须支付。”陈伟表示,公司积极拓展网上销售渠道,但由于仓库关闭,物流有限,公司不得不重新投资组织生产。"遇到了几个问题,其中一个使公司的资金无法周转。"

扫码“云贷款” 体育局和银行联手解小微企业之急体育

申请200万,300万企业的生产能力可以尽快恢复

“在此期间,市、区体育局密切关注我们的情况,进行了多次调查。金融机构还针对不同情况推出了多种服务,效率非常高。”陈伟说:“此外,银行给了我们3.75%,这应该是我们有史以来享受的最低银行利息。有了这笔贷款,我们可以确保公司在疫情过后尽快恢复生产能力,让我们在未来完全收复失地,更有信心。”

扫码“云贷款” 体育局和银行联手解小微企业之急体育

接触初期,绿梦体育成为首个“中行健身贷款”发放客户,并于3月27日中午前往中国银行办理相关手续,获得300万元低息贷款,比原2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多100万元。

绿梦体育是高尔夫设备的主要代理商。“2月份,我们真的感到困惑和尴尬,公司的销售整体呈悬崖式下滑。”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进士表示,在疫情期间,整个公司的销售额下降了70%以上,电子商务业务也因仓储和物流问题而无法发货。“商店租金是一项相对较大的支出,员工工资也是如此。贷款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现金流压力,让我们对重返工作岗位更有信心。”

扫码“云贷款” 体育局和银行联手解小微企业之急体育

据了解,在上海不同类型的体育企业中,除了体育教育培训、体育竞赛表演等仍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企业外,健身休闲、体育用品销售等企业已开始逐步恢复。在解决短期现金流短缺的情况下,我相信只要当前的困难能够克服,体育产业的复苏指日可待。市体育局将继续加强与银行等战略合作金融机构的合作,为体育产业企业恢复生产和市场提供金融支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扫码“云贷款” 体育局和银行联手解小微企业之急体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