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9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马陆葡萄园最近报道,今年,除了6月初上市并迅速售罄的少量温室加热葡萄外,真正的马陆“先锋”葡萄就在几天前分批上市。由于天气原因,“前锋”的上市比往年提前了约一周,主要品种有阳光红、夏黑和京蜜;以巨峰、巨玫瑰和阳光玫瑰为主的中熟品种预计7月5日左右上市;接下来的9月,意大利、摩尔多瓦、白罗沙、红罗沙(防雨栽培模式)等一系列晚熟品种将陆续得到加强。也就是说,从日光温室到超早熟、早中熟、早熟、中熟、中晚熟、极晚熟共7个系列50多个品种,使整个“马陆季节”从6月持续到10月底。

嘉定区马陆葡萄6月吃到10月

最近在嘉定举行的“2018年葡萄早熟品种展示暨马陆葡萄产业发展论坛”上,集中展示了55个早熟葡萄品种,比往年增长约20%。这些品种是上海葡萄研究所和马陆葡萄园从国内外引进或培育的。马鹿葡萄园早、中、晚熟葡萄品种结构也由原来的3:5:2调整到4:5:1。马陆葡萄将早熟品种比例提高10%的原因是为了满足食用商品的需求。毕竟,上海的六月和七月是传统的水果市场淡季。

嘉定区马陆葡萄6月吃到10月

目前,马陆葡萄“先锋”的主力属于极早熟的荆米。京蜜是以景秀为母本,费翔为父本杂交育成的。它的果实是黄绿色的,它的肉又脆又多汁。水的管理在它的培育中尤为重要。亩产只有800公斤左右,市场价格可以卖到每公斤40元。市葡萄研究所副所长、马陆葡萄园区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涛表示,京蜜之所以能在早熟品种中得到推广,除了品质保证外,还有外观和色泽优势。“这些年来,消费者的眼光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既要有好的品味又要赏心悦目。深紫色的日光红绿喜洋洋和京蜜包装出售,效果特别好。"

嘉定区马陆葡萄6月吃到10月

近年来,马陆葡萄的“早调优”工作一直在进行,一批葡萄必须上市、储备和栽培。葡萄研究所在2009年首次展示了7个品种的优良杂交系,其中部分品种已进入栽培阶段,籽粒大、外观好、着色好。据报道,从目前来看,有香味的葡萄仍然是未来的主要方向。现在市场上的葡萄有玫瑰、茉莉、桂花和草莓的味道,将来还会推出更多的香型。此外,即使是目前的明星阳光玫瑰也需要克服叶片病毒的问题,这需要育种专家的不断改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马陆葡萄6月吃到10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0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