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1字,读完约2分钟

尽管最近几天气温很高,在裕民社区的垃圾分类站仍然可以看到一群小志愿者。

监督扔垃圾的正确方法

为了帮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嘉定工业区成立了“小我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小组”。

这群年轻的志愿者不怕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来推动垃圾分类的普及。早上7点,志愿者张佳羽准时出现在裕民绿色账户点现场,正确引导前来扔垃圾的居民。“奶奶,你袋子里的果皮应该倒进湿的垃圾桶里,袋子应该扔进这个干的垃圾桶里。”

嘉定"小小志愿者"上岗 监督大人如何正确扔垃圾

人们发现一些居民正准备把装满厨房垃圾的垃圾袋扔进湿垃圾箱。张佳羽及时指出了她的错误行为,倾听着孩子般的声音,看着他们专注的样子,居民们非常合作。

据了解,所有愿意为垃圾分类做出贡献的青少年都可以报名参加“小我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目前,共招募了10名志愿者,平均年龄约为9岁。

即将进入五年级的10岁小学生张佳羽告诉记者,参加这项志愿活动不仅可以向他人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可以提升自己。“通常,学校联系更多的是关于干湿垃圾的分类。现在我面临着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我几乎可以准确无误地交付它。”张佳羽说

嘉定"小小志愿者"上岗 监督大人如何正确扔垃圾

裕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高小志愿者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在前期,居委会还组织他们参观了生化垃圾处理站,现场观察生化处理器如何利用菌种和分解湿垃圾,从而达到湿垃圾“不离开社区大门”的效果。此外,裕民社区还邀请人民文艺队与青年志愿者一起排练垃圾分类的主题小品,并在社区文艺晚会上向居民们展示了由嘉定工业区民间音乐社区青少年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在开展一场宣传垃圾分类的“敲门砖”活动。他们穿着绿色小背心,拿着一本如何分类垃圾的手册,挨家挨户宣传如何为居民正确分类垃圾。

嘉定"小小志愿者"上岗 监督大人如何正确扔垃圾

此外,今年夏天,嘉定所有爱心暑期班都增加了一门“如何分类生活垃圾”的课程,向小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最近,在新城路街道的爱心暑期班上了一堂关于垃圾分类的实践课。在现场,水瓶、纸板和铝罐被一个接一个地摆放好,孩子们手里拿着分类袋,大声谈论着应该把垃圾放在哪个袋子里。过了一会儿,所有的垃圾都被分类,整齐地放在每个分类袋里。在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孩子可以得到老师奖励的糖果,这些糖果送给嘉定区阳光世界的脑瘫儿童。

嘉定"小小志愿者"上岗 监督大人如何正确扔垃圾

“有一种成就感。”课后,孩子们都说这节课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还献出了他们的爱,这是特别有价值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小小志愿者"上岗 监督大人如何正确扔垃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8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