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8字,读完约2分钟

枝叶繁茂,植被深厚,阳光如火,但曲径通幽...今年夏天,胡艺高速公路嘉成路新建的绿地成为繁华街景中的绿色净土。这是嘉定今年新增的绿地项目之一,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今年上半年,嘉定新绿地面积达到28万平方米。从去年项目完成至今,嘉定区新增绿地73.51万平方米,新增林地68.5万平方米,完成立体绿化2.3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38.5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7.7平方米,全区森林覆盖率14.01%。一幅“城市在森林中,道路在绿色中,人们在

"嘉定绿"刷新颜值高度

记者在沪宜高速公路嘉成段的绿地中看到,整个绿地都建在水边,另一边是随风摇曳的柳树和杨柳,一边是弯弯曲曲的亭台楼阁和石径,处处都增添了钢筋混凝土街景的灵动。作为一个人性化的项目,绿地中还有座椅、音响、艺术造型灯等设施,成为市民锻炼、散步、观赏和放松的好去处。

"嘉定绿"刷新颜值高度

在园区建设方面,今年全区规划新建三个园区,其中南翔污水处理厂园区建设已接近尾声。与普通公园不同,南翔污水处理厂公园下有一个巨大的污水处理厂,使用的所有水源都来自回收污水。记者看到,整个公园设计成花园式的绿色景观,花草树木错落有致,假山、瀑布、亭台楼阁、中式建筑点缀其间,相当于给污水处理厂披上了一层“绿色外衣”。对于公众提出的水质环境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你可以放心,几乎没有异味,也没有有害物质。”

"嘉定绿"刷新颜值高度

据了解,今年在建的公园包括钟白高铁公园和华亭市民公园。目前,已有93个“百园”项目竣工并开放。此外,根据全区“十三五”规划,正在筹建北水关遗址公园、海洋文化公园、西门文化公园、嘉宝生态园、秦家花园等五个公园。建成后,整个地区的公园总数将达到101个。

"嘉定绿"刷新颜值高度

此外,京沪高速铁路(嘉定段)绿色走廊建设已初具规模。从现场可以看出,树木整齐茂盛,整条走廊都是绿色的,五彩缤纷的植被才是真正的主角。"春天有荆树,秋天有紫荆花,白花,红三叶和紫薇,花期长."相关负责人表示,到那时,一季将会出现多色风格。

"嘉定绿"刷新颜值高度

在即将到来的金秋时节,京沪高速铁路(嘉定段)的绿色走廊将呈现出不同的风格。据了解,嘉定走廊建设期间,不仅种植了常见的金桂品种,还引进了珍稀品种丹桂。“丹桂开着深红色的花。到九月桂花盛开的时候,红黄两色的景色一定很美。”相关工作人员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绿"刷新颜值高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