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2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为迎接“119消防宣传周”,提高员工的消防防控和自救能力,同时加大“创造整体”的力度,近日,马桥镇消防委组织马桥精诚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近200人参加了演练。

当天下午2点,演习正式开始。办公楼三楼的清洁工率先发现三楼的平台着火了,有烟冒出来。她立即用对讲机通知了保安队长,保安队长赶到现场时也接到报告,三楼的火灾是在消防控制室发现的。他赶到现场核实火灾情况后,立即按下了三楼的火警按钮,消防电台开始广播紧急疏散指示。同时,保安队长也用对讲机联系了物业办公室的现场指挥,现场指挥通知了各楼层的疏散向导,引导楼内所有人员紧急疏散,疏散到安全区域,并立即要求义务消防队员赶赴火场灭火。由于现场火势太大,无法扑灭,请立即(模拟)拨打119告知火灾的基本情况。随后,该物业派了一名专人到大门处引导消防车到起火地点灭火,最后消防队员将火扑灭。

闵行:开展消防演练 提升安全意识

演习结束后,马桥镇副镇长沈青和闵行区消防队参谋章雷对演习进行了总结。消防队员还解释了灭火器的具体用途,并指导演习人员进行实际操作。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景城社区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一线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协作能力,促使员工掌握火灾报警和自救逃生的方法和技巧,为巩固服务中心业务运行安全的“防火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开展消防演练 提升安全意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9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