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近日下午,闵行区区委副书记与国家一级作家彭共同为位于该镇文化体育中心剧院的“秀起讲堂”揭幕,标志着“秀起讲堂”在颛桥镇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作家协会理事、长期从事文学创作和方言研究的全国一级作家彭,以“上海话、市民性格与市民修养”为题,为颛桥镇“秀起讲堂”首开讲座。他谈到了上海话的特点,并与大家分享了上海话反映上海市民性格和素养的故事。他说:“麻辣咪咪,麻辣,麻辣,麻辣,上海人都这么详细地讲过麻辣这个词。这不是一种语言现象,而是一种文化现象,从一个方面反映了这个城市的市民非常热爱生活。”他说,礼仪和守时是上海文明的突出表现,西化和精致是上海人的性格特征。

"修齐讲堂"闵行颛桥首场开讲

“齐讲堂,睦邻仁爱。家风和家训都体现在心中。旧知识和新知识启迪大众。”这是秀起讲堂的特色。接下来,颛桥镇将邀请更多的社区文化名人和模范榜样在他们周围讲故事,阐明原则,分享他们的经验。通过“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身边的人说自己的事,身边的事启发身边的人”,我们将打造一个修身齐家、睦邻友好的新空道德文化空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修齐讲堂"闵行颛桥首场开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6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