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银都新村是闵行区颛桥镇的一个老式拆迁住宅小区,人口密度大,人员构成复杂,早期违法建筑普遍存在。因此,颛桥城管中队在镇有关部门和当地居委会的密切配合下,严格坚持依法行政,并在前期对该社区的违章建筑进行了一系列的治理工作。

闵行新增违建午时起 严管督促日落拆

最近一个周末的下午,联系银都居委会的城管队员小吴收到了居委会微信群的实时舆情:银都小区一户人家在顶楼施工,涉嫌违法施工!正在休息的小吴二话没说,立即与值班同事取得联系,并立即赶往违法建筑现场调查取证。

经过现场考察并向居委会了解,银都路3118弄1巷17号的一位业主为了增加使用面积,正在占用北露台修建一个日光室。执法小组及时联系了业主,并解释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相应的后果。起初,屋主说他不明白屋顶上的露台只能由他自己的家人享用,这当然是他自己的。为什么它不能被改变?在城管队员、居委会和物业的共同劝说下,得到了业主的理解和配合,并立即要求施工人员拆除违章围墙。

闵行新增违建午时起 严管督促日落拆

这一次,颛桥城管中队按照市委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五违四要”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一居一管”的社区协同治理模式,与负责属地日常调查、首次发现违法建设等问题的居委会形成联动机制, 通知城管中队和中队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严格控制新的违法建筑,并迅速处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新增违建午时起 严管督促日落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6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