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说起金瓜,我相信大家都吃过了。金瓜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丰富。除了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外,它还含有磷、铁、钙等多种营养物质,容易被人体吸收。

但是你知道吗?闵行有一种我们自己的金瓜,叫做“七宝金瓜”,它悄悄地诞生在七宝的村长吴栋村和中华村的三尺之上。它的生活是一个谜...

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有两种绿色,深色的和浅色的。

当它成熟时,深绿色变成金黄色,浅绿色变成白色,黄色和白色交替出现,所以它有另一个名字,“十金(肋骨)”。

今天,我将和大家一起探索七宝金瓜的“前世”

前世:七宝金瓜是上海四大名瓜之一

如果要追究七宝金瓜的来历,明代郑德松江府志中记载:“一个大如鹅,皮黄如金,称金瓜。”然而,身体上的十根肋骨使它不同于普通的金瓜。

此外,《上海县志》记载:“金瓜据说是明代种的。表皮上有十条金黄色和乳白色的条纹,果肉颜色为乳白色,这也是香、甜、糯米三赢的原因。甜瓜成熟后,有一种特别的香味...它是今天七宝镇的土产。”

20世纪60年代以前,七宝金瓜因其浓郁的香气和香甜的口感在上海一直很活跃,与林三本瓜、林挺雪瓜、保山冬青一起被誉为“上海四大名瓜”。慢慢地,一些“洋品种”涌入上海,渐渐地掩盖了它们的辉煌,人们渐渐地忘记了它们,但它们仍然没有为之奋斗,它们还在自留地萌芽。

闵行"十条筋"黄金瓜侬吃过吗 纯正的上海米道

这种生活:它的存在是一种感觉

七宝金瓜过去在闵行农业技术中心自己的农场里种植,现在这个农场已经逐渐成为闵行一个“老情”的园艺农场。七宝金瓜的存在代表了一种情感,充满了闵行人的情感。

正是由于这种情绪,相关部门自2013年以来对其进行了改进。多年的本土种植已经耗尽了它原有的甜味、薄皮和厚肉。为了恢复四大名瓜的声誉,科技人员对它们进行了提纯和复壮。

经过三年五代的提纯,金瓜的品质有了很大的提高。甜度从10度增加到13-14度;纸浆厚度从1.0-1.2厘米增加到1.5-1.8厘米。果实形状逐渐变圆,香气浓郁,味道香甜可口。

现在,七宝金瓜也在闵行的凤味果蔬合作社和航空育种子基地农场种植。喜欢这条纯正的老米路的朋友们,去找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十条筋"黄金瓜侬吃过吗 纯正的上海米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3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