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8字,读完约3分钟

创新型R&D和先进制造业功能区(以下简称“大石柱”功能区)位于春申堂南部,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区域内有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庄工业区、紫竹高新区等市级以上开发区。与此同时,著名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如交通大学和中国师范大学聚集在这里。正在建设中的紫竹创新创业走廊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闵行"紫竹"牌打得怎样 这些亮点你怎能不知道

经济总量:三个功能领域中的“第一”

2016年,“大治竹”功能区将充分发挥园区和高校优势,积极推进整体发展,经济运行平稳,经济总量领先“大红桥”和“大浦江”功能区。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67.7亿元,比上年增长4.7%,占全区的55.6%。

“大石柱”功能区是创新型R&D和先进制造业在全区域的主要集聚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年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86.8%;规模以上科研技术服务业经营收入占全地区的83.4%,比上年增长1.9个百分点;技术合同成交额占总面积的85.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固定资产投资在全地区所占比重较低。

闵行"紫竹"牌打得怎样 这些亮点你怎能不知道

“大石柱”功能区的主要指标占整个区域的比重

高科技服务业:占整个地区的一半以上

“大石柱”功能区的社会服务业相对较大,尤其是R&D与制造业相关的技术服务业相对成熟。

2016年,“大石柱”功能区规模以上社会服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57.31亿元,比上年增长11.1%,占全区的45.9%。

零湾

其中,科研和技术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6.35亿元,比上年增长17.4%,占全区的83.4%。

“大石柱”功能区高技术服务业经营收入占全地区的51.4%,利润总额占86.6%。英特尔、微软、微特软件和东软集团等一批高科技企业聚集在该地区。年内,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落户紫竹数码创意港。

2017梦窗训练营和紫竹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截至2016年底,该区域共有51家公认的创新企业;有106家小型科技巨头企业,比上年增加17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85家,比上年增加37家。

消费增长率:低于区域平均水平[/s2/]

“大石柱”功能区包括吴泾、颛桥、马桥、新庄工业区、江川路街和梅陇镇春申堂以南区域,其中新庄工业区、江川路街和吴泾镇经济总量较大。

据统计,2016年,制造业相对发达的莘庄工业区和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的江川路街道,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1558.76亿元,占“大治竹”功能区的70.9%,占整个区域的50.3%;

阿尔斯通运输设备公司制造车间

紫竹高新区所在的吴泾镇,社会服务业相对发达。2016年,吴泾镇社会服务企业营业收入占“大紫竹”功能区的58.6%,比上年增长0.3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大紫竹”功能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62.71亿元,同比增长5.1%,但增速低于区域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

“大治竹”功能区商业规模相对较小,2016年社会总零售额仅占总面积的18.2%。街道城镇方面,零售规模较大的颛桥镇和江川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分别下降1.2%和增长0.4%。

吴泾宝龙广场

目前,闵行正注重平台建设,深化科技服务,加快上海南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重点推进“0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群、国家双创新示范基地、上海科技成果转化南方服务平台建设,跟进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国际服务中心等项目...未来的发展更加令人兴奋!

闵行"紫竹"牌打得怎样 这些亮点你怎能不知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紫竹"牌打得怎样 这些亮点你怎能不知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3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