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5字,读完约2分钟

十月是赏花的好时机!无论是路边、街道、公园还是绿地,阵阵花香扑鼻而来,一簇簇鲜花在这里绽放。在文化公园里,大面积的百日草开出了灿烂的花朵,这让人们无法停下来欣赏它们。

虽然百日草中有“草”这个词,但它是名副其实的菊科植物。它开花早,持续时间长,主要是玫瑰红、大红、金黄色和橙色。有趣的是,百日草的第一朵花通常在顶端,然后侧枝顶端的花会比第一朵高,所以它也有“一步一步上升”的美丽含义。

金秋十月 闵行文化公园6000多平米百日草姹紫嫣红

6000多平方米的百日菊正在盛开,其中还隐藏着硫磺菊和矮宇宙。

进入曹豹路附近的公园2号门,右转,沿着主干道走,我们可以看到百花园区。小径两旁种植了6000多平方米的百日菊。环顾四周,百日草在阳光下盛开,不同的颜色组成不同的色块,它们是拼凑而成的,色彩斑斓。这时,百日草就像一个跳跃的精灵,随风欢呼起舞。

金秋十月 闵行文化公园6000多平米百日草姹紫嫣红

红色百日菊

黄色百日菊


波斯菊

如此多颜色的百日菊让敏敏眼花缭乱。据了解,今年的数百种花卉是在八月份播种的,九月底开花。花期将持续一个月,直到这个月底才会枯萎。

在百日老草中,藏着硫磺菊花和矮小的宇宙。今年,公园首次尝试将百日草、黄顶菊和宇宙矮缩病混合在一起。三种花同时播种,百日草率先开花。花瓣枯萎后,黄顶菊和双齿宇宙会紧随其后开花。因此,当你想来文化公园赏花时,你不会开心空,还有两个菊花新品种等着你下一个~

金秋十月 闵行文化公园6000多平米百日草姹紫嫣红

红色、粉色、黄色、紫色...在文化公园里,各种各样的花正在发芽开花,它们汇集成一片花海。走在满是鲜花的小路上,闻着花香,听着鸟儿的歌唱,我感觉很舒服!天气晴朗的时候,约三五个朋友到文化公园来欣赏百日菊、硫磺菊和矮宇宙的魅力~

金秋十月 闵行文化公园6000多平米百日草姹紫嫣红

提示

文化公园地址:吴中路2019号(外环路附近)。

交通路线:航中路87号、753号、776号、867号、10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秋十月 闵行文化公园6000多平米百日草姹紫嫣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