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1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闵行区新闻:“早上好”,“打扰一下”...最近,在伊尹居民委员会二楼的活动室里,十多名社区老年居民正在与英语教师进行情景对话培训。近十年来一直有老年人英语课,吸引了许多老年人报名学习。这些老人中年龄最大的是73岁,平均年龄超过62岁。

社区开办居民外语班 闵行老人学有所乐

居委会活动室里爆发出阵阵英语朗读声,十几个社区的中老年居民正和老师师一起朗读音标,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大。老年人认真学习每个单词的发音,当他们听到要点时,他们会利用老师用汉语解释的空重复几次。当你遇到关键点时,你会认真地把它们写下来。

社区开办居民外语班 闵行老人学有所乐

大多数上英语课的学生都是在家退休的老年居民。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老年人准备出国旅游,但他们不能说好,这是一个大问题。老年学生认为学习英语不仅可以给枯燥的退休生活增添一些乐趣,还可以为未雨绸缪。

“学老、享老”,伊尹居民委员会在社区为老年人免费开设英语课,为老年人搭建精神生活平台。伊尹居委会着力引导居民参与社区建设,不断完善社区治理结构,努力构建凝聚人心、温暖人心、稳定人心、赢得人心的社区管理新格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社区开办居民外语班 闵行老人学有所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