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生活中会有意想不到的挑战和困难,有些人选择接受自己的命运,放弃一切;有些人选择破釜沉舟,面对困难;有些人会选择逃避和遗忘。10月12日下午,莘庄工业区妇联在闵行中墅阁举办了“遇见最美丽的自己”女性心灵沙龙,旨在进一步团结园区优秀女性,搭建女企业家交流信息、感受、自强的平台。台湾心理学家蔡·被特别邀请在电影《被盗的五年》中带领大家展示心理学。

闵行工业区妇联举办心理沙龙活动

活动开始时,蔡老师介绍了电影《五年被盗》的背景。它展示了失忆的心理背景,然后寻找记忆,然后记忆衰退成故事发展。后来,蔡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看电影。通过段落分析和互动提问,她诠释了电影中的健忘症心理因素,借助电影中包含的心理线索,通过电影中生动的人物和情节,普及心理知识,并进行心理咨询,让在场的每个人都能从别人的故事中了解自己,反思自己,明白这部电影传达的真正含义是理解和包容亲人、至亲好友。

闵行工业区妇联举办心理沙龙活动

通过看这部电影和蔡的心理辅导,每个人都有了一种新的情感,认为无论在爱情还是婚姻中,都不要因为不信任和强烈的占有欲而做出伤害别人和自己的事情。生活是一样的,命运是相互依赖的,一切都有自己的轨迹,所以每个人都应该以平静的态度面对一切。

闵行工业区妇联举办心理沙龙活动

活动结束后,工业区妇联将长期开展女企业家沙龙,让更多优秀女性对妇联的“处女”产生归属感和认同感,让她们在平台上展示自己的时代风采,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工业区妇联举办心理沙龙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9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