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96字,读完约5分钟

季老伯住在西郊的九云市,他总是喜欢东看西看,越看越舒服。他看得越多,就越想自夸。

一些奶酪可能会说:“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不是一个美丽的社区吗?”但在吉老伯看来,这是一件大事。西郊九运城社区建于2004年,是一个古老的社区。不仅社区基础设施跟不上,而且“违章建筑”现象严重。

2016年,西郊九运城社区迎来了“美丽家园”的创建。居委会联合动员党员,联合居民力量,引导自行拆迁,开展拆迁援助。共拆除违章建筑285栋,总面积3739平方米。成为华漕镇第一个完成“五违”整治任务的社区。西郊九运城社区作为华漕第一批“美丽家园”示范社区,已基本改造完成。重建社区的生态休闲步道、沿河道、健身设施、手绘文化墙和技术防御设施受到居民的欢迎。

闵行倾力打造的“美丽家园”

西郊九运城改造后的健身路径

你对“美丽家园”的创作目标了解多少

你知道吗?事实上,我们周围有许多这样的“美丽家园”。为了有效解决人民生活中的“急、难、忧”问题,闵行区从2016年11月开始在住宅小区建设“美丽家园”。

在“美丽家园”建设过程中,闵行区坚持“拆迁、建设、管理”的理念,以“拆迁”为前提,以“建设”来弥补债务,以“管理”来保证长效,以整治社区顽症为重点,以治理社区“五违”、“六乱”为重点;环境升级改造,重点是2000年前建成的旧住宅小区,重点是硬件设施和设备的更新改造;加强基层治理涉及理顺机制、完善结构、强化服务、协调治理等七项任务。

闵行倾力打造的“美丽家园”

“美丽家园”的创建,旨在实现住宅小区的“三消除、一美化、一强化”,即消除安全隐患,消除(整顿)违章建筑和违章住宅,消除(缓解)人民群众的燃眉之急,美化人居环境,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在最短的时间内,我们将大大改善社区的环境,增强居民的直观感知,让居民关心和珍惜“美丽家园”的成果。

闵行倾力打造的“美丽家园”

创造“美丽家园”的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今年,闵行区近700个社区参与了“美丽家园”的建设,按照“一个社区,一个实施方案”的选择,正在有序推进。其中,50个社区基本完成了“美丽家园”创造的环境升级改造。

第一批翻新社区的美景展示

看着上面的数据,我们可能无法直观地感受到闵行区创造“美丽家园”的成就。接下来,敏敏将带您领略闵行第一批建成的五个住宅区是如何因地制宜地迎来华丽的变化,个性化和精致化,成为真正美丽的家园。

新民花园、朱安溪七村、朱安溪八村、荣顺园和银都园1-7村这五个社区曾经是问题频发的老社区。社区的设施已经过时,违章建筑被任意建造,停车位很少,走廊里没有电子安全门。偷窃时有发生...各区房管局根据各社区的实际情况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制定了一份装修清单,注意"、

闵行倾力打造的“美丽家园”

新民花园

停车位短缺一直是新民花园居民头疼的问题之一。有时,居民不得不把车停在社区的绿地上,这不仅破坏了绿化,也影响了社区的美观。经过“美丽家园”的改造,你看,居民的汽车终于有了一个合适的“避难所”!

住宅建筑的外墙也被粉刷过,这已经成为社区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朱安溪的七个村庄

在“美丽家园”改造后,朱安溪七村的居民楼外增加了无障碍坡道,方便了楼内老人以后进出。

过去,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在社区里也有“新家”。

朱安溪的八个村庄

在朱安溪八村的改造中,社区绿化进行了重新种植,增加了休闲座椅。

社区里也增加了路灯,那些回来晚了的居民终于不用“摇摇晃晃”走在黑暗的路上了!

荣顺元

在“美丽家园”的建立过程中,荣顺园在社区内重建了篮球场,居民们在闲暇时有了另一个好去处。

过去,这条绿色通道只有十几个泡沫垫组成,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现在,一条干净平坦的水泥路蜿蜒在绿荫之间,有着“曲径通幽”的优美意境。

银都园

“美丽家园”改造后,银都园住宅楼的防盗门也进行了改造,居民们感觉更安全了。

这面漂亮的涂鸦墙也是墙壁翻新的结果。看着这些充满童心的照片,让人不由自主地笑了。

住在银都三村的蒋阿姨在谈到家乡的变化时,激动地对说:“以前的改造是乱建,现在都拆了,原来的灰墙也刷了。”道路平坦,有更多的绿化。这个‘美丽的家园’真是名副其实!”

目前,这五个社区已成功改造了15个重大民生项目,如房屋改造、走廊改造和粉刷、排水管、便民场所等。

根据区房管局的数据,这五个社区的项目改造涉及的维修面积约为663,829.6平方米;走廊的翻修涉及粉刷面积约132,107平方米;在翻新停车设施时增加了1027个新停车位;公共道路沥青路面约52,247.74平方米;增加了506个新的安全监测单位,更换和修理了506扇安全门,增加了2500米的电子围栏;绿化补种面积约29000平方米;增加38个微型消防站;增加5套健身器材;翻新5个健身场所;增加了121个无障碍设施。

闵行倾力打造的“美丽家园”

“美丽家园”的建立改善了闵行社区的硬件设施,使社区环境更加适宜居住。在创作过程中,居民被赋予了参与整个创作过程的自主权,这刺激了居民的参与,提高了他们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如今,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之际,闵行以“美丽家园”的阶段性成果,向党和人民送上了一份“贺礼”。今后,我们将继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美丽家园”,努力把闵行建设成为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主城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倾力打造的“美丽家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9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