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9字,读完约4分钟

“十年磨一剑,我不敢磨利我的刀刃;磨剑十年后,泰山势不可挡!”在整体水平较低的中国足球中,有一个独特的“工匠”。他喜欢豪言壮语,但令人尊敬的是他努力工作,尽一切努力一个一个地实现他的“豪言”...崇明腹地自2000年6月1日至今已有十多年。徐根宝应验的是:

躬耕崇明根宝书"匠人精神" 千禧年慧眼识才聚雄杰体育

近十名国家足球运动员,如、张;50多名超级联赛注册球员;连续三届全运会的冠军,包括2009年山东全运会的第一组,都被26年来最后一届赢得全运会的上海男子足球队所分隔...

为什么著名的风云教练选择了在甲级联赛的巅峰时期退役,选择了去岛上在垂死的岁月里扎根?在过去的17年里,他遇到了哪些困难的挑战?

2000年,我们学习了人才,聚集了英雄

2000年,辞去大连万达队主教练一职并离开一线队一年多的徐根宝,突然带着一群孩子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为上海一家著名的啤酒公司做广告,“我要在十年内把曼联打造成中国。”当时,正是英超曼联俱乐部用自己的“92代”横扫欧洲足球的时期。

躬耕崇明根宝书"匠人精神" 千禧年慧眼识才聚雄杰体育

那一年,根宝在上海崇明岛腹地种植了一个100英亩的基地。入口处的大灵璧石上,有根宝自己写的红字“创造中国的曼联”。

那时,足球学校很热,上海从职业俱乐部到退休明星都在“适时适地”。根保是最坚定的,他的基地是封闭和军事化的。

最后,你看不到任何人在进行足球青年训练。根宝在选材上有着独特的眼光,他不介意透露自己的三个标准:身材、风格和技巧。身体主要是速度,风格是指顽强的精神,个人在技术上服从集体,注重整体战术的适应和整合。按照这个标准挑选的选手成为一个整体。当然,技术足球是他从创建基地之初就设定的方向,即“有脚,走天下”。

躬耕崇明根宝书"匠人精神" 千禧年慧眼识才聚雄杰体育

像以前的“02”一样,除了在上海组织本地学生,通过调整比赛来选拔一批球员外,他还委托杨丽敏等老教练在邻近省份选拔适龄球员。张是在推荐到广东鸣凤足球学校后被带到根宝基地的。起初,张在的技术特点在基地队员中并不突出,但根宝看重他的强烈自律性。基地规定运动员应该每天清理他们的训练设备。有一次张生病发烧,训练结束回到宿舍就上床睡觉了。结果,第二天一大早,他就站起来,独自擦鞋。他也经常练习,包括张在最后一天确认从根宝基地转会后,独自训练了近两个小时。

躬耕崇明根宝书"匠人精神" 千禧年慧眼识才聚雄杰体育

吴磊带着根宝弟子李红兵的推荐信来到基地,因为当时南京缺少青年训练的环境。那是在2003年,基地建立的第四年。当时,武磊身材矮小且“脆弱”,其他足球学校根本不理他。一场教学竞赛让根宝决定了他的未来。第二年,在亚足联u14青少年比赛中,根宝力让武磊首发,最终以6个进球成为这场比赛的射手王,这也帮助基地赢得了第一个洲际冠军。颜来到根堡基地时只有9岁。他发展得很晚,但很早就受到全基地教练的青睐。直到全国青年培训得到外国顾问的高度赞扬,这才被外界所认识。

躬耕崇明根宝书"匠人精神" 千禧年慧眼识才聚雄杰体育

来自武磊南京鼓楼小学的林创一(音译)最初去崇明基地看望他的表弟林创斌。业余时间在训练场踢足球时,被根宝发现并留下。他的表弟中途退休了...

然而,根宝也有遗憾。比如张,因为骨龄测试,在基地训练了一年后不得不离开球队;因为谢文骏出生在一个田径家庭,他最终重返跑道,写下了另一个体育故事;因为国家的伟大荣耀,全国“90后”的唐家璇、邓伟、李海锋被宋卫平买下绿城基地,但最终只有唐家璇成为职业选手;埃迪是基地里唯一的混血儿,在自律方面没有达到根宝的要求,经历了离开球队-回来-再离开球队的过程...当时,有一些球员受到根宝的青睐,具有技术特点,如、、董顺开、、张...他们都没有因为自己的原因走上职业球员的道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躬耕崇明根宝书"匠人精神" 千禧年慧眼识才聚雄杰体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