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8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一份题为“上海高架入口解除了摩托车禁令”的报告。这是怎么回事?”文章称,上海许多高架道路的入口处没有禁止摩托车通行的标志,有些路段甚至覆盖了原来的“禁止摩托车通行的标志”。许多网民猜测,这一行动预示着摩托车将来可以在上海高架道路上行驶。

上海高架道路是否取消了对摩托车的限制?路政署的回应是错误的

对此,上海市公路局表示,有消息称,禁止摩托车通过上海高架道路的规定没有改变,嘉民高架道路的“禁止驾驶人标志”没有改变,宝山外环路覆盖的公路标志为“55t限载标志”,由于设置重复,已得到纠正。

7月7日,一篇关于“上海取消高架入口摩托车限行”的文章在网上流传。网民地图显示了贾敏高架道路匝道口交通标志从南到北的变化:原来有四个交通标志的标志只剩下三个交通标志,而原来显示“禁止摩托车通行”的标志不见了。

上海高架道路是否取消了对摩托车的限制?路政署的回应是错误的

此外,有网友“蓝图”称,宝山S20运川路匝道“摩托车禁行”标志,也已被覆盖。

这篇文章一发表,许多网民就猜测此举是否预示着上海将解除高层摩托车禁令。

作为回应,路政署报告说,这一消息是谣传。上海高架道路上的摩托车禁令没有改变。

《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两轮摩托车进入城市高架道路。“即使没有禁止摩托车通行的标志,所有高架道路也不允许摩托车通行,这是法规要求的。”高速公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同时,我们从公路局了解到,网民们贴的“宝山外环匝道油漆覆盖”实际上是“55t限载标志”。该标志被覆盖的原因是在该路段设置了另一个“荷载限制标志”。扎道口最初缺少一个“无摩擦标志”。最近,公路管理部门在巡逻和整修过程中发现了失踪人员,并设立了“无摩擦标志”。

上海高架道路是否取消了对摩托车的限制?路政署的回应是错误的

上海高速公路表示,网上的照片可能来自很久以前。一些路段以前可能没有“无摩擦标志”,可能没有设置,或者可能已经损坏并已被修复。

关于网民帖子中提到的另一个交通标志“嘉民高架路由南向北匝道口”的变更,道路管理部门表示,该图片被网民歪曲。这里的交通标志没有改变,“禁止驾驶”的标志仍然存在。“在注意到这个消息后,我们的路政署对嘉民高架路全线进行了调查,但没有发现网民提到的现象。”

上海高架道路是否取消了对摩托车的限制?路政署的回应是错误的

路政署提醒广大司机,摩托车在城市高架道路上行驶是非常危险的。路政署还强调,交通法规的修改应基于公安、交警部门和公路部门的权威信息,公众不应相信网络谣言。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上海天津新闻网公共号码(shbendibao),输入框回复限制,查看上海高架线限制。

扫描代码以获得更快的关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高架道路是否取消了对摩托车的限制?路政署的回应是错误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