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8字,读完约3分钟

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将首次来到中国,并在上海开始其“技能大赛”之旅。与此同时,一个“世界级”的博物馆——世界技能博物馆将被建造。7月10日,这个“世界级”博物馆有了新的举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世界技能组织为首批30组105件展品举行了交接仪式。

上海将在杨浦大桥滨江区建设世界技能博物馆

世界技能博物馆位于上海市杨浦区杨浦大桥河边。它是一个永久性的公共福利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它将成为世界技能展览中心、世界技能合作与交流平台、国际青年技能教育基地和世界技能组织的官方文献中心。

据了解,世界技能博物馆收集了700多件关于国际和国内展品的信息,涵盖纺织、钢铁、航空航天、电气、造船、建筑、飞机、汽车等领域。这次移交的展品包括30组,每组105件,包括物品、照片和图像。有工具、作品、人物和故事。其中,有远道而来的国际技能展,也有反映中国技能发展特点的中国技能展。20世纪60年代的世界技能大赛中有奖牌,我国获得了第一枚艾伯特奖奖牌。战国时期的陶器展示了中国古代的技艺,精美的作品展示了当代最新的刺绣技术。有著名的木工工具和鲜为人知的民间古玩工具。

上海将在杨浦大桥滨江区建设世界技能博物馆

这次捐赠的展品中,最古老的是上海纺织博物馆捐赠的战国布纹陶罐。上海纺织博物馆名誉馆长姜长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制作陶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它展示了我们国家古老的技能。我们对纤维的了解领先于其他国家。”谈到世界技能博物馆,姜长宁说:“上海是一个制造业和服务业技能特别集中的城市。除了这个陶罐,纺织博物馆还向世界技能博物馆提供了一系列照片,其中包括三个纺锤纺车、清末的旧木织机以及机器编织布局的重建。这些展品非常有意义。”

上海将在杨浦大桥滨江区建设世界技能博物馆

另一个重要展览来自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艾伯特奖获得者宋彪。他把艾伯特奖的奖牌捐赠给了世界技能博物馆。据了解,艾伯特奖是以世界技能组织创始人的名字命名的,用于奖励在每个世界技能竞赛的所有参赛项目中得分最高的运动员。它被称为“世界技能的顶峰”和“金牌中的金牌”。宋彪告诉记者:“将这枚奖牌捐赠给博物馆将使更多的人了解职业技能大赛,让更多的年轻人坚定地走技能之路,学好技能。更广泛地传播工匠精神。”现在人们对专业技能的理解已经改变了。宋彪也有同感。他说:“当我学习技术时,我周围的人觉得学习技术并不一定能找到出路。现在不同了。我周围更多的人愿意学习技术。现在我们学校有大量的申请者。我们必须在报名当天早上7点钟排队,所以如果我们迟到了就不能排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将在杨浦大桥滨江区建设世界技能博物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