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44字,读完约4分钟

文本

截至1月23日下午5: 00,所有基金的第三季度报告已基本披露。共有1154只普通股和部分股票混合基金作为活跃基金研究样本,所有基金(包括债券、股票、qdii、混合基金、封闭式基金和货币基金等。)作为研究2018年第四季度a股资金配置的参考。其中,我们比较了以鲁钢通为代表的国内活跃资金和外资在第四季度的配置情况,发现国内资金和外资在消费行业和证券公司中的共识仍然明显。在第四季度,我们还减少了消费部门的配置,增加了证券公司的配置,主要区别在于银行、保险和汽车行业。同时,在第四季度普通和部分股票型基金的配置行为中,创业板和传媒业的地位有所提升。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我们建议在2019年春节后多加关注,对第四季度基金增长明显的创业板和传媒业公司进行梳理和总结,供投资者参考。

安信策略陈果:国内基金和外资对两板块配置策略达成共识财经

文本目录:

核心结论:

1.外资和内资对第四季度的消费行业和经纪公司有明显的共识,分歧主要在银行、保险和汽车领域。加上年初以来外资不断涌入a股市场,上证综指持续走高。我们认为,尽管外资在逢低吸纳,但它并没有享受到目前的春季上涨。首先,国内基金和外资在资产配置偏好上有很强的一致性;其次,在第四季度,外资也减少了消费品的配置,增加了证券公司的配置。国内基金和外资对该领域重仓股的共识仍然非常明显。因此,在这个春季市场,国内基金仍然是重要的参与者。从2018年第四季度中信深湾普通及部分股票型基金一级头寸的变化可以看出,国内基金在消费行业的头寸有所减少。其中,食品和饮料头寸下降1.90%,家用电器下降1.76%;;同时,有必要增加券商和汽车的头寸(需要提醒的是,非银行业国内资金头寸的减少主要是由于保险头寸的大幅减少);此外,银行的头寸基本持平。另一方面,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Masukura行业中,有银行(2.29%)、房地产(0.81%)、农业、林业、渔业和畜牧业(0.54%)、非银行金融(0.54%),主要是增加经纪和保险);职位减少的行业包括医药(-1.17%)、食品和饮料(-0.75%)、汽车(-0.64%)和家用电器(-0.45%)。不难看出,外资和国内基金对第四季度的消费行业和经纪公司有着明显的共识,分歧主要在银行、保险和汽车领域。

安信策略陈果:国内基金和外资对两板块配置策略达成共识财经

2.第四季度基金增加了创业板和媒体类股,以应对这一趋势,这需要在2019年春节后给予更多关注。在第四季度普通和部分股票基金的配置中,创业板的配置比例从2018年第三季度的12.12%上升至14.51%,传媒行业的份额从2018年第三季度的2.58%上升至2018年第四季度的2.83%。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初步验证了我们2019年的战略“承前启后,走向成熟”着眼于现在和未来,从目前来看,成长型行业尤其是媒体行业在春节前商誉减值的风险较大,其配置价值在2019年逐渐凸显。

安信策略陈果:国内基金和外资对两板块配置策略达成共识财经

3.将2018年第四季度的普通和部分股票基金作为一个整体,我们发现第四季度增加了它的反周期头寸,媒体和通信获得了反向持股。具体而言,2018年第四季度,主板持仓量净减少1.69%,中小板持仓量净减少0.69%,创业板持仓量净增加2.38%。从行业来看,增持行业主要集中在具有反周期性质的中下游地区,如房地产(2.25%)、农林牧(1.46%)、机械(0.69%)、电力等该行业已大幅增持;拟削减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消费和上游循环行业,如食品和饮料(-2.27%)、有色金属(-1.05%)、石油和石化(-1.04%)、家用电器(-0.87%)、钢铁(-0.37%)、医药(-0.53%)等。值得注意的是,增长中存在差异。地位较低的媒体(0.24%)和5g(0.22%)驱动的通信增加了它们的持有量,而地位较高的军事产业(0.34%)减少了它们的持有量。

安信策略陈果:国内基金和外资对两板块配置策略达成共识财经

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安信策略陈果:国内基金和外资对两板块配置策略达成共识财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