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2字,读完约3分钟

3月22日,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减去3月利率十年来首次变为负值,上下颠倒的利差被认为是衰退的迹象。周五,欧美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双双大幅下跌。当我们仔细研究历史数据时,我们发现美国债券收益率的上下颠倒更像是一个狼来了的故事。当第一次发生颠倒时,孩子们会喊狼来了。但衰退来得并不是很快,但成年人会及时做出反应,美联储会选择宽松。在真正的衰退到来之前,中国和美国股市都有更好的机会。

招商策略:美债收益率首次倒挂可能反而是机会的开启财经

核心观点

[观察政策和讨论市场]美国债券收益率的第一个反转可能是机会的开启。3月22日,美国10年期国债和3个月期国债的收益率十年来首次出现上下颠倒。颠倒的美国债券收益率基本上宣告了美联储收紧周期的结束,甚至不排除宽松周期的开始。虽然它预示着衰退的到来,但根据美国目前的数据,它只是从一个较高的水平下降,远非衰退或危机。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退出,甚至宽松周期的开启,都将有助于全球流动性充足。在真正的衰退到来之前,中国和美国股市都有更好的机会。

招商策略:美债收益率首次倒挂可能反而是机会的开启财经

[论道基]a股的短期波动是由美股或北方基金的调整引起的。上周五美股大幅调整的核心原因是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而后期的关键是美国企业的盈利表现和经济下行的节奏。沪港通开通后,a股与美股短期波动的联动关系明显增强。美股的大幅调整很容易导致外资风险偏好下降和流量波动,进而导致a股短期波动。然而,这并不影响外资增持a股的长期趋势。

招商策略:美债收益率首次倒挂可能反而是机会的开启财经

【中期繁荣】基础设施投资作为“反周期”的调节力量,在稳定增长领域略有改善,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铁路投资)、环境保护(生态保护ppp项目)和信息传输(移动基站等新基础设施)领域。一些行业的繁荣程度明显下降;比如半导体和工业机器人。下周将进入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测集中披露期,对市场的基础性影响可能会加强。

招商策略:美债收益率首次倒挂可能反而是机会的开启财经

从市场基金来看,基金内热外冷,股东减持规模加大,解禁规模下周将明显扩大。上周,有资金从北方净流出,但融资资金的热情继续有增无减,继续大规模流入。此外,从2019年宣布减持计划的股东类型来看,属于非限制性销售或非股权质押股东的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30%。下周,我们要关注单周解禁的短期高峰,其中限售股的增加是解禁的主要来源。

招商策略:美债收益率首次倒挂可能反而是机会的开启财经

【主题与风向】下周主题投资思路:有必要在区域主题中重点关注一带一路主题,目前具有很大的催化确定性和旋转确定性。1.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论坛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举行;2.在第一次“一带一路”峰会上,主题指数在三个月内上涨了25.78%,而同期上证综指上涨了5.98%。3.从基金的角度来看,一带一路主题历史上建筑、交通和机械行业的领先股票通常是最灵活的,这些领先股票往往是公开发行和保险基金的目标。

招商策略:美债收益率首次倒挂可能反而是机会的开启财经

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招商策略:美债收益率首次倒挂可能反而是机会的开启财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