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1字,读完约2分钟

●整体水平:北行资金明显恢复净流入,交易量占比略有下降

流量:6月份来自北方的资本净流入为426亿元,与5月份的净流出537亿元相比,恢复了净流入趋势。主要原因是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将升温,全球流动性再次松动,这将推动资金流入股市。此外,a股在6月21日收盘后被正式纳入富时指数,这也有助于北行资本流入a股。今年上半年,累计向北方净流入964亿元,同比下降40%。

广发策略戴康:上月外资恢复流入 加仓消费及金融财经

交易量:6月份,资金流向北方的日均交易量相对比重下降约1.49个百分点。随着a股整体成交量小幅萎缩,资金北移日均成交量从5月份的482亿元降至6月份的388亿元,日均成交量占比从9.94%降至5月份的8.45%。

股票:6月份,北行资本持股比例增加了12%左右,a股持股比例小幅上升了0.14个百分点左右。今年6月末,北航资本持有规模达到10405亿元,较5月末的9314亿元增长约12%。截至6月底,北进资本占a股总市值的比例从1.64%升至1.78%。

●行业层面:大多数行业都有净流入,消费和金融居于前列

流量:6月份,26个行业出现净流入,只有两个行业出现净流出。6月份净流入前五位的分别是餐饮、银行、非银行金融、医疗生物和家电,其中餐饮行业净流入71亿元,居行业首位。休闲服务业和公用事业净流出,其中休闲服务业净流出11亿元。

广发策略戴康:上月外资恢复流入 加仓消费及金融财经

股权分置:截至6月底,资本持有规模排名前五位的行业是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家电、银行和制药生物。6月份,前五大行业与5月份基本持平,但非银行行业比家电行业高出一位。餐饮的持股比例仍居各行业首位,占比达到20.78%,比5月末上升约0.64个百分点。

广发策略戴康:上月外资恢复流入 加仓消费及金融财经

股票行业影响:6月末,首都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行业是家电、餐饮、休闲服务、建材和交通,与5月份完全一致。其中,贝尚资本在家电行业的持股约占自由流通市值的15%。

●风险预警:全球股市波动、人民币汇率贬值、外资大量流出a股。

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广发策略戴康:上月外资恢复流入 加仓消费及金融财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