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3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经济已经走在了复苏的前列。下半年经济发展中的干扰因素是什么,哪些资产值得加码配置?

7月21日,中国证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证券研发部联席主管、宏观经济与固定收益主管黄预测了下半年的经济走势。他认为,中国经济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复苏趋势是肯定的,但会有一些波折。有四条主线将深刻影响下半年中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和进程。与此同时,中国还需要克服实际增长率低于潜在增长率、失业率、服务业增速滞后和贸易逆差等四大非均衡因素。

中信建投:中国经济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 下半年股票市场表现或优于其他资产

就资本市场而言,股市今年下半年的表现应该优于其他资产,其次是黄金。此外,债券市场在第三季度仍将受到冲击。

中国经济的四大干扰因素

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3.2%,比第一季度高10个百分点,复苏非常明显。那么,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中国经济走势如何,可能会遇到哪些干扰?

黄说,一年来,中国经济复苏是大方向,但也有一些波折。最大的曲折因素来自海外。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导向型经济体之一,去年年底中国的出口占gdp的17%左右。海外形势的演变可能会深刻影响下半年中国经济复苏的进程。

今年下半年,国际总体形势可能呈现“三低两高”的格局。三个低点指的是低增长、低通胀和低利率,而两个高点指的是高负债和高风险。

黄认为,影响下半年中国经济复苏步伐和进程的主线有四条,分别是疫情、中美关系、全球经济负增长、部分主权国家债务违约浪潮。

就疫情而言,最近在中国的一些地区出现了一些小的波动,外国实际上更不乐观。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甚至有失控的风险。由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占全球gdp的40%,如果这些地区的疫情得不到控制,对整个世界或中国都不是好消息。事实上,中国对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已经下降。

中信建投:中国经济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 下半年股票市场表现或优于其他资产

1

7月份,上海二手房平均价格为51251元/平方米。6月份,上海二手房平均价格较上月上涨0.14%,较去年同期上涨2.15%。7月份黄埔二手房平均价格为90173元/平方米。6月份黄埔二手房平均价格同比下降0.11%,同比上升4.80%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信建投:中国经济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 下半年股票市场表现或优于其他资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