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4字,读完约2分钟

4月10日下午,“海纳百创”在2017创业服务季发布,第四届上海虹口创业峰会召开。2017年“海南百创”创业服务季主题活动发布启动。据悉,今年,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携手打造近300个公共创业服务主题活动。

“当中国游客去日本时,他们都喜欢买东西。为什么?因为产品好,技术含量高。”在活动现场,嘉宾们讨论了“上海创业服务国际化”。张,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教授,国务院“双创”文件主要起草人之一。他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必须走创新和竞争的道路,做好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并与产业接轨。这将有效解决中国的产能过剩问题。“生产出来的东西正在被全世界抢购一空,怎么会有产能过剩呢?”

如何做好孵化器 虹口创业峰会增值服务引热议

他说,上海的企业孵化器要做好“增值服务”,“如果不给你房子,就叫孵化器。”它是教企业家如何完成孵化。”

新东方广播中心的首席主持人秦畅回忆说,她在做节目的时候组织了一次讨论。当时,她了解到上海90%的企业孵化器都是“二房东”,没有孵化的本质。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杨永华认为,上海虽然有大量的企业孵化器,但存在严重的同质化问题,应该引进国外成熟的商业服务模式。

如何做好孵化器 虹口创业峰会增值服务引热议

“有一段时间,有人开玩笑说‘婆婆阻碍了创新’。当你开始做生意,我的侄女不能嫁给你。”秦畅回忆说,过去,在谈及创业时,大家都认为这“不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但现在创业氛围有了明显改善。

“飞马队”的创始人袁岳曾经做过一次调查。2013年,100名大学生的65名家长反对他们的孩子创业。然而,随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规模创业和创新,2014年只有15%的家长反对子女创业,2015年甚至降至7%。在他看来,全国上下不遗余力地创造“双重创新”是罕见的。因此,上海不仅要鼓励本地年轻人创业,还要吸引外国年轻人来上海创业。

如何做好孵化器 虹口创业峰会增值服务引热议

“政策支持、基础设施、文化等。都是上海的优势。”杨永华表示,多年来,上海吸引国内外人才的力度不断加大。“去年我们引进了‘30人才’,核心是吸引国际人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如何做好孵化器 虹口创业峰会增值服务引热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2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