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3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区政府与华为技术服务公司达成协议,共同在上海建设华为首个创新中心——“华为-上海5g+vr/ar/mr创新中心”。这是双方在2018年7月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的又一次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智慧虹口”建设。虹口区将依托区域网络的深度覆盖、开放的场景应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华为的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携手共建虹口5g产业生态系统。

华为上海首个创新中心落地虹口

华为在5g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可以从基础网络、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终端和云计算平台等方面全面帮助5g行业的应用发展。虚拟现实/虚拟现实/虚拟现实产业是华为未来的重点产业之一。预计vr/ar将成为未来5g行业的第一个应用领域。华为cloudvr解决方案建立了从芯片到生态的端到端独立技术体系,并将与vr行业合作伙伴合作,探索vr业务场景,研发创新技术、孵化解决方案等。围绕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终端和云平台,实现云计算的商业登陆。

华为上海首个创新中心落地虹口

虹口区作为“全球第一个双千兆区”和“上海5g综合应用试点示范区”,5g基站重点区域实现了市级精品覆盖,为虹口区率先发展5g商业和5g产业奠定了基础。同时,虹口区将把5g、金融技术和数字内容作为未来信息服务业发展的主导产业。

华为上海首个创新中心落地虹口

在虹口区5g商业落地、虹口区5g产业落地之际,此次合作将打造虹口vr/ar/mr、人工智能、软件开发等私有云平台,重点关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5g。产业链和人工智能等产业部门将推动本区域的产业升级和转型;成立5g行业应用成果展示中心,全方位展示最先进的5g行业应用成果;建立5g+vr/ar/mr产业发展联盟,形成创新产业集群,努力打造5g创新源;共同组织创新和创业活动,如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展览、全球开发商竞赛、主题论坛等。营造5g产业生态环境,帮助虹口区打造全球产业品牌,提升区域产业能量水平,促进资金链、创新链和产业链良性循环发展,加快虹口区5g产业集聚发展,率先形成5g产业生态系统,打造虹口区科技创新和优质经济发展的真正强大引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华为上海首个创新中心落地虹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4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