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31字,读完约4分钟

记者从上海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委员会了解到,虽然上海没有出现降星级的举措,但去年有一家饭店在即将被评为“五星级”时,决定暂停其星级评定。去年,上海只有一家酒店申请五星级评级,大大低于往年。

从五星级顾客来看,他们不会来了。

上海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委员会主任邱永强在决定暂停五星级评定时,几乎没有遇到过如此奇怪的事情。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邱永强详细介绍了去年的事件。这家酒店位于虹口区,已经开业多年,从两三年前开始申请五星级酒店。然而,经过几次深入调查,市明星评委提出了调整和改进的建议。整改完成后,去年上半年,市星级评委经过讨论和表决,最终批准了酒店的五星级申请,并正式上报中国旅游星级酒店评审委员会。一旦通过中国之星评审委员会的最终批准,酒店多年的五星级梦想将会实现。

五星级酒店降低星级以防止顾客流失。

同时,酒店向市星级评委提出:"酒店需要改造,不能评为五星级。"市明星评委最终同意了酒店暂停申请的要求,私下里邱永强奇怪地问酒店,为什么他没有真正评论五星。“这家酒店有一些地方政府、企业和机构的长期客户。这些顾客建议,酒店不应被评为星级,因为一旦被评为五星级酒店,按照目前的要求,他们不能去酒店消费。”邱永强透露,如果这部分老客户流失,酒店将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经过反复权衡,酒店决定撤回其评估。

五星级酒店降低星级以防止顾客流失。

去年只有一家酒店申请五星级酒店。

尽管不存在酒店要求降星的现象,但去年申请城市星级评定的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只有三家,而前几年至少有十几家。邱永强查看了申请记录,并告诉记者,在这三家酒店中,只有一家申请五星级。"申请星级评定的人还不多!"邱永强告诉记者,去年有18家酒店退出了星级酒店体系,相当于主动挑选星级,但都是一至三星级酒店。

五星级酒店降低星级以防止顾客流失。

一些4星级或5星级酒店正在观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酒店负责人坦言,在“八项规定”的影响下,不同级别的官员入住酒店时对四星、五星等明星特别敏感。原本代表酒店高质量软件和硬件的星级标志现在成了一个制约因素。"在目前的情况下,挑选明星之后,我们将会接待更多的顾客。"

五星级酒店降低星级以防止顾客流失。

另一家新开的酒店也在担心是否要评判星级。据酒店经理说,酒店是按照四星级以上的硬件标准设计和建造的,但一旦星级被评定,它也将面临失去顾客的局面。“我们的计划是先创业,然后根据市场变化来决定是否评判明星。”

五星级酒店降低星级以防止顾客流失。

高星级酒店的运营令人担忧。

中国旅游协会副主席陈透露,中国大陆有4000多家星级酒店,其中五星级酒店680家。去年,整体商业形势并不理想。据初步估计,整个行业同比下降25%以上,每月有20多家旅游酒店关闭。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最近发布的《2013-2014年中国旅游业发展分析与预测》分析,去年的“八条规定”和“六条禁令”收紧了旅游行业的公共资金消费群体,2013年上半年星级酒店运营呈现下降趋势。根据中国酒店与旅游协会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星级酒店运营报告》,2013年上半年上海五星级酒店的平均价格为743元,低于2012年同期的11元。平均租金为58%,比2012年同期下降了4个百分点。平均客房收入同比下降10.2%,平均餐饮收入同比下降9.1%,平均会议收入同比下降23.5%,平均总营业收入同比下降9.3%。

五星级酒店降低星级以防止顾客流失。

上海市旅游局相关人员表示,酒店业面临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一方面是因为“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收紧了公款消费群体,另一方面也受到入境游客减少的影响。上海的酒店业相对更加市场化,一些酒店正在进行调整和转型。在去年对星级酒店的评估中,没有一家酒店被选中或放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五星级酒店降低星级以防止顾客流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