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04字,读完约4分钟

它有多贵?他的美国设计师在他的眼中阐述了中央电视台

新工作室的设计主要是“圆形”。它象征着富足、生命周期、阴阳。

Dongfang.com,2月18日:昨天,央视超豪华新演播室“新闻联播”的图片在网上疯传,震惊了中国网民。这个新工作室在技术和设计上采用了高大商的国际化路线——配有2.5毫米(2.9毫米用于在线传输,不同于国外媒体的版本,原文为2.5毫米)像素点和超清晰的发光二极管大屏幕。这项技术甚至还没有到达美国新闻工作室,可以称之为世界顶级。然而,整个工作室采用开放式设计,工作室和办公桌相互辉映,主持人和普通员工共用一个房间。工作室由美国杰克·莫顿全球公司的团队建造,设计师吉姆·芬哈根被邀请为设计总指挥。他参与了美国著名新闻和脱口秀工作室的设计,如“早安美国”和“科尔伯特报道”,并获得了20多个艾美奖。记者找到了吉姆·芬哈根对美国商业杂志《快速公司》的原始采访。这篇文章揭露了为中央电视台建造新闻演播室的幕后故事。他说:“钱不是问题。他们(央视)想要最现代的新闻工具和“国际形象”,而不是中国的样子。”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编辑部的电话。另一方拒绝接受采访,称在新的工作室里回答相关话题不方便。

揭示豪华新闻工作室的秘密:高端大气与国际标准接轨

我以为中央电视台想接收“地球大气层”

事实上,人们想要的是“外国风格”...

中央电视台公开招聘了一个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闻工作室设计团队,试图通过“重组”加入主要国际新闻站的行列。

芬哈根说:“他们(中央电视台)想加入英国广播公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田空新闻(英国第一个24小时新闻频道),想与这些电台并驾齐驱,走在国际新闻的前沿。”在与吉姆·芬哈根签订合同之前,央视还派他去非洲国家肯尼亚,设计央视当地分公司,以测试杰克·莫顿的全球团队能否胜任央视新演播室的设计。

揭示豪华新闻工作室的秘密:高端大气与国际标准接轨

几年前,设计师芬哈根带领团队匆忙完成了这个项目,他非常累。他透露:“钱不是问题。他们想要最现代的新闻工具和“国际形象”,而不是中国的。”

“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弄清楚他们想要什么。我们提供涉及中国文化的设计,但他们拒绝了。”设计师芬哈根发现央视不想采用中式风格。

央视追求现代的外观和感觉。

但是他们不喜欢直角...

根据芬哈根的回忆,央视副主任孙玉生向他提出了一些微妙的要求:“例如,我发现他们对某些形状特别感兴趣。大多数现代设计使用直角。我们的许多设计使用直角,但当我们给他们直角设计时,他们不喜欢。”

央视追求现代观感,摒弃中式风格。但是他们不喜欢主流的矩形现代设计。他们喜欢什么?最终,中央电视台和设计团队以一个圆圈达成了一致!

设计师芬哈根说:“这个圆圈象征着富足、生命周期、阴阳。”从曝光的照片来看,圆形元素随处可见,无论是演播室主持人、发光二极管屏幕,还是周围的风景和吸顶灯。

整个工作室采用开放式设计,以反映彼此的办公桌。透过这个新闻室的玻璃墙,外人可以看到主持人和工作人员在同一个房间。据报道,这个新闻工作室可以容纳70多人一起工作。

你可能不知道,2009年央视大火

对这个新工作室的影响...

由于工作室的设计和制作项目是在美国新泽西完成的,这与中国的当地情况不同,每一步都要经过测试,一点点“想当然”就会犯一个大错误。芬哈根透露,该团队对整个演播室系统的功率负荷做了一个自然的估计,但遭受了“巨大的损失”

揭示豪华新闻工作室的秘密:高端大气与国际标准接轨

然而,在2009年央视新址发生火灾后,央视新址的消防条例规定,所有设备必须在夜间关闭。这项规定为工作室设计团队设置了障碍。新工作室的发光二极管系统持续工作很长时间,无法关闭。因此,团队进行了大量谈判,问题已经解决。

揭示豪华新闻工作室的秘密:高端大气与国际标准接轨

他们找到了与中央电视台的联系

晚上的娱乐是必不可少的...

设计团队不仅要应对工作室创作中的困难,还要应对央视的社交场合。团队意识到思想的交流是不可避免的。"这项工作非常专业。"芬哈根回忆道,“但是在晚上,有很多社交聚会和一系列无比的饮料。我们通常为关系、信任以及我们如何在不同文化间相互了解和克服困难而干杯。”

揭示豪华新闻工作室的秘密:高端大气与国际标准接轨

新演播室建成后,由于中国的礼仪,中央电视台送给芬哈根一套精美的茶具和鲍的书。芬哈根赠送了拉夫·劳伦的领带、大都会博物馆的纽约专辑和棒球纪念品作为回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揭示豪华新闻工作室的秘密:高端大气与国际标准接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