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4字,读完约2分钟

“唧唧喳喳...唧唧喳喳……”随着天气变冷,躲在草丛下的昆虫乐师开始努力“演奏”,蟋蟀和油葫芦扮演主角。

中国科学院上海昆虫博物馆馆长殷海生表示,今年,上海提前进入了“倾听秋天”的季节,35种昆虫音乐家开始了他们一年一度的“表演戏剧”。市民可以听“表演”,没有任何门槛或门票。

“当我早上醒来时,我听到虫子在唱歌。太好了!”住在浦东的瞿小姐告诉记者,这些天,特别是晚上和早上,听到虫子开始齐声歌唱,她感到惊喜。大自然的声音真的很甜美。前天晚上,在中国师范大学何新博士带领的上海野鸟协会“荔湾河夜游”中,游客们不仅听到了蟋蟀优美的音乐,还看到了一只蟋蟀。

申城提前进入“听秋”季节,35种鸣禽开始表演。

一天晚上,浦东金桥一个居民区的一只莺用优美的歌声捕捉到了11只绿竹蝇,这让莺们羡慕不已。上周末在福州路的一个小区域,记者还听到了昆虫的叫声。"今年从八月初开始,虫子们一直唱得很好."导演尹海生告诉记者,上海已经进入了“听秋天”的季节,通常是往年的9月初至10月底。“上海有35种鸣禽。如果你感兴趣的话,你可以听听。”

申城提前进入“听秋”季节,35种鸣禽开始表演。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师何博士说,在城市地区常见的鸣禽大约有10种。三种最常见的物种是蟋蟀、葫芦和鸡尾酒。在市区和郊区绿化较好的地方,人们可以听到它们的声音。他自己在五角场发现了5种鸣禽。

在深圳,由于城市建设,松毛虫的数量和种类一度减少。然而,上海科技馆的研究团队发现,随着近年来绿化建设的发展,一些昆虫又回来了。

沈城哪里是听秋天最好的地方?昆虫专家金星宝告诉记者,这个城市有三种类型的地方可以“听秋天的声音”:松江小昆山、天马山、佘山和城市周围的林带。主要公园和绿地;总之,只要每个居民区都有绿色植物和更少的杀虫剂,就能听到昆虫乐手的歌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申城提前进入“听秋”季节,35种鸣禽开始表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