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8字,读完约1分钟

在浦东工作的小谷计划下午6点在徐家汇见他的女朋友,因为他担心找不到停车位。经过深思熟虑,他把车停在了办公室,转而乘地铁。在2017年城市公共停车信息平台建成后,在市中心寻找停车位的困难有望得到缓解。那时,公众只需要下载手机应用程序就能掌握城市公共停车场的实时动态,比较价格,甚至提前预订停车位。

上海将于2017年建设公共停车信息平台,预留手机停车位

日前,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市政协“实施大数据战略,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监督会议上提出,上海计划于2017年初步建成全市公共停车信息平台,覆盖中心城区和郊区的50多个泊位的公共停车场和中心城区收费道路停车场。

上海将于2017年建设公共停车信息平台,预留手机停车位

据报道,上海于2008年建成了全国首个综合、实时、综合的交通信息平台。目前,徐汇、黄埔、长宁等区已建成重要商业区道路停车诱导系统和电子收费系统。然而,区域信息相对独立,并且在城市层面对停车供给和需求的动态控制有限。在今年的上海“两会”期间,CPPCC委员朱建国建议上海应该使用大数据来规范“停车位”。通过收集市中心停车场的车位数据和收费价格,进行实时监控和动态调整,预测下一阶段的停车情况,并告知广大车主。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采纳了该建议。负责人刘健表示,今年2月,市交通委、市发改委、市经委联合下发了《上海市停车行业信息化实施意见》,启动了全市公共停车信息平台建设,计划年内完成技术方案编制和项目启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将于2017年建设公共停车信息平台,预留手机停车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