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2字,读完约1分钟

昨天(18日),在上海商贸职业学校,中国零售连锁协会和沃尔玛联合发布了《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人际关系困难、工资过低和缺乏发展机会是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就业后面临的三大问题。

调查共收到来自企业的159份有效问卷和来自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151份有效问卷。调查发现,38%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在就业后会遇到人际关系问题。36%的人认为他们就业后的收入太低。35%的人认为没有发展的机会。此外,有18%的人认为工作太辛苦。17%的人认为领导者不重视自己;7%的人认为老师的指导不够积极。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最重视发展潜力和工资,但不重视工作的轻松和工作环境。

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调查:近40%的毕业生在就业中遇到人际关系困难

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也有他们自己的重点,在就职后提高他们的知识和技能。其中,营销策划知识的补充是毕业生最迫切需要提高的。超过58.94%的学生希望提高相关专业能力。此外,50%以上的学生还选择市场调研和预测、客户服务、商品展示等。

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调查:近40%的毕业生在就业中遇到人际关系困难

调查发现,企业更重视毕业生的实际工作能力,而不是他们的学历。

调查还发现,零售业的人才缺口未来将达到600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调查:近40%的毕业生在就业中遇到人际关系困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