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6字,读完约1分钟

10月7日,国庆期间,上海第一家共和主题餐厅正式开业。记者在10月6日了解到,在开业后的一周内,该餐厅的平均入住率已经达到近80%,有时甚至满座。

记者昨天在松湖路孔家花园的中华民国主题餐厅看到。八个主题包房是以八栋旧上海建筑命名的。他们还从政治、经济、文化、江湖和青楼文化的角度展示了民国的八个方面。例如,“爱路”就是蒋介石和宋美龄在上海结婚的地方。“爱丁顿公寓”是张爱玲在上海的故居。“杜梅·关公”是杜·月升在杜梅路(现东湖路)的住宅...还有影响民国政界的“宋家花园”,以及代表民国妓院文化的“方圆虞书”。每个私人房间的设计和布局都符合自己的主题。他们周围的墙上挂着人们的照片和书面介绍。甚至连私人房间里的沙发、桌椅、橱柜都是民国时期真正使用过的古董家具。

上海第一家民国主题餐厅国庆开业

夜香,玫瑰,我爱你,夜晚的上海...在名为“大上海”的大厅里,有7个开放的私人房间,以经典老歌命名,演奏这些熟悉的旋律。班车上端茶的服务员都穿着中华民国的服装。在主题餐厅外,还有一家面馆,再现了民国时期的大型小吃摊场景,具有浓郁的城市气息。

上海第一家民国主题餐厅国庆开业

第一家民国主题餐厅的出现也引起了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关注。该协会副秘书长金培华表示,上海的餐饮业正面临着激烈的竞争,许多没有特色的餐馆是不可持续的。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它也有助于改善酒店的同质化。如果一家酒店有一个好的主题,它的市场就在全市范围内,而不仅仅是服务于周围的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第一家民国主题餐厅国庆开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