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5字,读完约1分钟

闵行区将沿胡敏高速公路建设一条近4公里的慢行系统生态景观“绿道”。绿道将由现有的林带改造而成,有一条蜿蜒的小路通向隐居、散步和骑自行车。

闵行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表示,绿道位于胡敏高速公路以东、北泾以西、闵城路以南、六里塘以北,全长3.8公里,总面积29.5万平方米。该项目将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

绿道由胡敏高速公路和轻轨5号线的防护林带改造而成。在原有防护林带的基础上,适当增加或减少植被,形成景观茂密、视野开阔、曲径通幽的防护林带。同时,将修建一条穿越林带的道路,并对一系列健身步道、步行步道和自行车步道进行适当改造,形成一条3.8公里长的景观健身步道,从而在胡敏高速公路上建设一条慢行交通路线。

胡敏高速公路将为行人和自行车修建近4公里的绿道

名词解释

绿道:一个线性的绿色开口空房间,通常沿着自然和人工走廊建造,如河边、山谷、山脊、道路等。内部为行人和骑自行车者提供景观休闲路线,连接主要公园、大型公共绿地、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历史遗迹和城乡居民区等。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和利用自然、历史和文化资源,为居民提供充分的娱乐和交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胡敏高速公路将为行人和自行车修建近4公里的绿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