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6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市民们经过三号线宝山路站时,发现秋江路已经“焕然一新”,高架轨道交通系统一侧存在了十多年的旧机电堆场似乎一夜之间就消失了。记者昨天从虹口区了解到,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努力,该区近日完成了这堆场地的清理工作,吹响了全面改善丘江路市容和慢性病的“号角”。

沈城改造中最大的旧货市场秋江路变得“新鲜”

“三忽视”地区又脏又穷

由于历史原因,秋江路是上海最大的综合性二手市场。它有完整的生活和生产手段,以及销售和维修。它声称是“意想不到的,不是不可能买到的”。"在战争年代,甚至被击落的直升机也被拆除并在这里出售."一位老上海告诉记者。

沈城改造中最大的旧货市场秋江路变得“新鲜”

不可忽视的是,在繁荣的背后,城市管理存在困难和顽疾。由于位于两个区的交界处,该区域最初位于松湖铁路沿线。铁轨周围聚集了大量危险的避难所和简易房屋。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个“三不关心”的地区已经形成,与供应商聚集和环境污染。

沈城改造中最大的旧货市场秋江路变得“新鲜”

其中,高架路下的旧机电堆场已占用十多年,占地近2000平方米。旧机床和各种大型机械设备依赖高架桥墩,加工噪音大,风险高,周围的人对此反应强烈。同时,体积大、吨位过重的机械设备极易造成地面沉降,给轨道交通的正常运行带来隐患。

沈城改造中最大的旧货市场秋江路变得“新鲜”

“特别是近年来,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加快,大量陈旧的机械和其他生产资料转移到了丘江路地区。如果不加以纠正,情况将变得越来越严重。”四川北路街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移除2,380吨货物

去年年底,四川北路街对秋江路旧机电堆场进行了集中改造。“这次改造的目标不再是水果摊和夜市摊等常见的非法摊点,而是每次都重达数吨的巨大物体……”与摊贩打交道数十年的市容助理经理王国强叹了口气。鉴于旧机电堆场货物重量大、堆放杂乱,街道专门配备了专业叉车,对堵塞通道的货物进行集中清除,大大提高了货物装卸速度。之后,在市场的南北出口设立岗亭,有专人值班。商人被严格禁止继续经营,市场上的货物不能进出。很快,市场上就腾出了一大片土地,用作大型卡车的装载点,以加快机电产品运出市场的速度。

沈城改造中最大的旧货市场秋江路变得“新鲜”

“经过三个月的工作,市场上各种类型的33个摊位被拆除,运输了213辆汽车,运走了2380吨货物,运走了158吨垃圾。”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到2月初,市场上的所有展馆都已被拆除或拆除,堆放的机床和重物也已清理干净。

四川北路街透露,下一步将通过增加硬件建设的投资,在隔离的花坛上建造围栏和种植绿色植物,以三号线在两个地区交界处的轻轨中心线为界。同时,在广信路和邱江路的两个出口处设置桩,防止车辆进入,进一步美化两地交界处的市容和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沈城改造中最大的旧货市场秋江路变得“新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