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3字,读完约2分钟

在上海创新社会治理和加强基层建设的过程中,为了使基层社区回归公共服务功能,街道的招商引资功能被坚决取消。昨天,杨浦区率先在全市各区县发布了相关实施方案。11条街道招商功能正式全部剥离,以区招商办为主体的新招商体系开始运行。

杨浦区11街不再招商

与中心城区相比,面积60平方公里的杨浦区区域经济相对薄弱。近年来,各种街道和城镇通过吸引外资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街道招商引资越来越显示出一些弊端,尤其是涉及到大量原本应用于社会服务管理的人力资源和工作精力。

杨浦区11街不再招商

为落实2014年市委一号工程“取消街道招商引资功能”的要求,杨浦区制定了《取消街道招商引资功能及相关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此次公布的规划,杨浦区将取消所有相关的街道招商引资评价指标和奖励,改变街道功能,优化公共服务,为自然人和法人提供良好的公共环境。机构已经调整,街道不再配备经济部门、招商分中心和承担招商职能的公司。

杨浦区11街不再招商

取消街头招商不是政府促进经济发展应该承担的职能。根据该计划,将吸引外资职能纳入区级统一运作,并专门设立了区招商办,具体负责分解投资服务目标任务,实施考核奖励,稳定经济发展存量,会同有关单位大幅增长,牵头引进项目,协调评估企业服务,指导业务工作开展,推动完成全区年度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同时,区内重点企业(项目)服务领导小组更名为服务经济与发展促进领导小组,协调全区服务经济与发展促进工作。

杨浦区11街不再招商

另外,原杨浦区街道从事招商引资及相关工作的总人数约为400人,这一次通过调整,取消了街道经济部门的设置,选择调到区招商办的129人,其他街道组织人员分流,充实到管理和服务岗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11街不再招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