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1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我们从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了解到,今年1月至4月,该市电力维修部已修复了27起因风筝、气球等异物引起的电网故障,其中13起是因风筝等飞行物体引起的。有关方面呼吁市民认真履行保护电力设施的义务,放风筝时远离电线。

今年前四个月,申城市已修复了27起断风筝线故障。

放风筝是许多人最喜欢的活动,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风筝会威胁到电力安全。一旦断了的风筝缠绕在电线上,高压线会埋下安全隐患,严重时会导致停电事故。

事实上,每年由风筝引起的事故并不罕见。其中一些不仅给当地居民带来停电,也给一些电力公司造成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电力维修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共完成了80种紧急维修,其中60种是异物维修,约占总数的75%。

《电力法》明确规定:“严禁在架空线两侧300米范围内放风筝。”然而,有消息人士坦率地承认,尽管禁止放风筝的广告牌已经在城市的几个大的绿色区域竖立起来,官员已经被派往现场劝阻市民放风筝,但收效甚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今年前四个月,申城市已修复了27起断风筝线故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