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9字,读完约2分钟

几位知情人士证实,亚洲首富王健林正在将万达集团总部从北京迁至上海。在这个阶段,该公司正在选择一个地点,并将在未来建立一个新的总部大楼。

"王健林非常喜欢上海."一位与万达集团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万达集团未来的总部可能会设在上海浦东。

财大气粗的万达一直是一个纳税大户。官方网站数据显示,万达集团2014年纳税274.2亿元,相当于一家中型房地产企业的年销售额。

万达集团在大连发了财。1988年,出生在军队的四川人王健林辞职下海。他通过重建大连老城,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将近1000万元。

1993年,王健林离开大连,跨越了大半个中国,把自己的地盘扩大到了广州。当压力最大的时候,他有9天9夜没有睡觉。会议的第10天,他昏过去了,被送进了医院。从广州开始,万达逐渐大规模地向全国转移,成为一家全国性的住宅企业。

新晋亚洲首富王健林将把万达集团总部迁至上海浦东

2008年,王健林将万达集团总部迁至北京。当时,他对公众说,“公司的注册地将保持不变。事实上,它是要在北京建立一个运营中心。因为大连不能留住商业地产的人才,所以我敢说,整个团队中只有不到10人完全了解商业地产。”

新晋亚洲首富王健林将把万达集团总部迁至上海浦东

现在,王健林已经看中了国际金融中心上海。据了解,万达金融已基本落户上海——3月24日,万达互联网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4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万达集团总裁、上市公司万达商业董事长兼总经理丁本溪。

新晋亚洲首富王健林将把万达集团总部迁至上海浦东

知情人士表示,万达最近的轻资产模式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众筹模式,王健林亲自负责了这一点。万达金融由建行前高管王贵亚领导。万达金融集团原本想设在广州,但土地没有与政府谈妥。

万达集团总部没有透露该集团是否会转移账目。

事实上,尽管万达集团总部数次搬迁,但注册地并未改变。工商资料显示,大连万达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有限公司、大连和兴投资有限公司均为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长江路539号,大连和兴投资有限公司实际为万达集团大股东王健林所有。即使大连在香港上市,这种情况也没有改变。

新晋亚洲首富王健林将把万达集团总部迁至上海浦东

4月21日,王健林在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上表示,“万达已经在上海开设了7个广场。我们计划开放20个广场,但这只会影响上海一小部分人口。”

王健林对万达帝国的梦想是巨大的。他说,到2020年,公司的资产应该达到2000亿美元。市场价值为2000亿美元。收入1000亿美元;100亿美元的利润。

根据万达的执行情况,王健林所说的一定要实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晋亚洲首富王健林将把万达集团总部迁至上海浦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