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近日,在长宁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市青联的共同指导下,由微观连锁、长宁区青联和长宁区创业协会主办的“连锁中国”上海独角兽创新峰会正式揭幕。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健、共青团中央团结联络司副司长杨明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峰会。界面金融协会集团副总裁何新帆、正格基金董事总经理顾敏满、达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芷惠、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斌等众多优秀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这场峰会"链"动中国 创新创业独角兽们齐聚长宁

副区长翁华健在峰会上发表了讲话。近年来,长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发展和高质量企业的引进与培养。今后,将围绕“1+3+2+5”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全面实施产业发展战略。其中,“1”是产业发展指导目录;“3”是空航空服务业、互联网加生活服务业和时尚创意产业的三大支柱产业;“2”是一项“2”服务,旨在提升新的人工智能和金融服务业;“五”是提出工业发展的五步走方法,为各行业制定总体规划、配套政策、年度计划、工作机制和引导资金。此外,为了培育丰沃企业的土壤,长宁区在上海设立了首个“互联网+生活服务业”创新试验区,吸引了美团电屏、Ctrip.com、CBI集团等知名企业,并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企业集聚。

这场峰会"链"动中国 创新创业独角兽们齐聚长宁

随后,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健、共青团中央联络部副部长杨明、微链创始人蔡华、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斌、正格基金董事总经理顾敏满、达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芷惠、杜兰文化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陆婷婷出席了启动仪式。上海麒麟俱乐部由长宁青年联合会、长宁创业协会、微连锁和艺鸥公司联合成立,大本营设在鼎创会创科空室。

这场峰会"链"动中国 创新创业独角兽们齐聚长宁

在峰会上,微型连锁创始人蔡华告诉《2018上海独角兽&准独角兽名录》和《2018上海独角兽捕手名录》展示了上海全方位的创业生态。在峰会的后半段,在直接连接乌镇和发现未来独角兽的特别演出期间,100多名投资者和100多名企业家聚集在峰会现场,发起了一场激烈的风险资本交流——“风险资本面对面”路演。企业家和投资者面对面会面,进行了五轮100分钟的一对一项目交流,讨论技术创新和未来的行业模式。此外,微链还邀请了一批知名机构投资者与10位海选企业家进行闭门路演,选出三家最具潜力的企业,并举行“未来三大独角兽”颁奖仪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场峰会"链"动中国 创新创业独角兽们齐聚长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0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