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6字,读完约3分钟

6月1日,孩子们将表演三个节目,并准备三套服装。

你想抽时间观看,让父母感到困惑吗?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上海的许多家长收到了幼儿园和小学的邀请,观看他们孩子的表演。由于许多演出安排在工作日,家长很难请假去看。

邓邓(化名)的母亲王女士说,邓邓邓今年刚上初中,将于6月1日表演三个节目。"这三个节目需要三套服装,总共200多元."王女士说,虽然200多元不是一个大数目,但服装在生活中是不会穿的。“我觉得一次只穿三套衣服更浪费,也不利于孩子们养成简朴和不铺张浪费的好习惯。”王女士说。

儿童节表演不应成为父母的心脏病

张女士是一个幼儿园大班的家长,她说她也收到了幼儿园的邀请。“但是明天是工作日,我丈夫明天要出差。我应该请假去看孩子们表演吗?如果你不去,你担心你的孩子会感到失落,幼儿园会认为父母不重视孩子的教育。”王晶晶无奈地说道。

儿童节表演不应成为父母的心脏病

据报道,许多父母表达了这种关切,但为了表明他们对子女和幼儿园的重视,他们不得不请假或请家中的老人代表他们出席。

另一方面,随着6月1日的到来,给孩子选择礼物已经成为父母的“烦恼”。陈先生说,一年级的孩子经常回来说,某某同学的父母给他买了什么礼物?手表、iPad和乐高玩具都很便宜。许多孩子的父母把出国旅行当成礼物。“我感到压力很大,我不知道该买什么礼物,这样我的孩子就不会在班上丢面子。”

儿童节表演不应成为父母的心脏病

杨浦区私人想象艺术幼儿园园长王丽萍表示,她强烈反对在6月1日这样的节日里举行大型演出。“有些幼儿园必须提前一两个月排练。一些幼儿园也要求教师在设计项目时不要重复前几年的做法。除了教学之外,教师还必须承担额外的任务,如编程、音乐选择、背景布置等。压力特别大,很容易把焦虑传染给孩子。”王立平说道。此外,如果幼儿园要排练节目,他们应该负责服装、道具和其他费用,而且他们也应该在未来回收。

儿童节表演不应成为父母的心脏病

“事实上,家校互动有很多方式。没有必要在父母工作日观看演出或安排演出。六一儿童节应该是儿童节。”王立平说道。

她说,她想象艺术幼儿园将在6月1日举行一个“花园聚会”,允许年龄较大的孩子和他们的孩子玩游戏和玩具,并奖励他们各种奖品。中午,孩子们将被邀请去吃丰盛的自助餐。愿意下午带孩子出去玩的父母可以带他们的孩子回来。如果父母没有时间,孩子们可以继续呆在花园里庆祝六一节。

儿童节表演不应成为父母的心脏病

此外,王立平建议父母在购买儿童节礼物时不要互相攀比,这很容易导致孩子虚荣的不良风气。“父母可以带孩子去大自然、博物馆和剧院。这是给孩子们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儿童节表演不应成为父母的心脏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