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0字,读完约1分钟

全国高考将于2015年结束。面对公布结果前的“空时间表”,专家建议考生合理安排饮食和日常生活,不要过多的“考场记忆回放”来诱发情绪波动,谨防“高考后综合症”。

心理咨询师屈表示,高考紧张过后,考生们往往会极度放松,彻夜不眠,整天担心自己的分数,无法睡觉和吃饭,导致抑郁和肠胃不适等症状。

“‘采取心态’看高考,不要以高考为终点。”瞿说,家长应该营造良好的氛围,不要在孩子面前过多地表达自己的期望,要激励考生,要对孩子的未来有弹性。

专家建议父母应该注意孩子测试后的情绪,让他们在安全的地方独处,友好地交流,少用责备的话。

应聘者应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不要“日以继夜”。可以和学生一起进行户外运动,适度聚会,听歌和看电影来放松,以便尽快回归日常生活。

推荐阅读

2015年高考后做什么?高考后做什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考后做什么?考生谨防“高考后综合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