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4字,读完约2分钟

上午8点,肖先生准时开车离开小区,经华侨路进入上海。他的目的地是红梅街的漕河泾开发区。这是肖先生每天往返于江苏和上海的正常状态。前一段时间,肖先生每天在手机上看到“欢迎来到江苏移动”的短信,他很担心自己能否顺利到达公司,是否会被隔离14天。然而,本周他终于拿到了街道流行病联络员寄来的“工作通勤卡”,他不禁松了一口气:“这下好了,再也不用担心不回家了。”

徐汇区虹梅街道牵头铺平园区企业员工复工之路

2月下旬,在COVID-19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重要关头,徐汇区红梅街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走访园区企业,了解到部分员工居住在昆山太仓,每天需要往返上海和江苏,受到口岸疫情检验检疫控制的困扰。如何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做好自我保护工作,按时到达工作现场?如何解决跨省市通勤的问题?类似的问题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员工心中最焦虑、最担心的事情,肖就是其中之一。

徐汇区虹梅街道牵头铺平园区企业员工复工之路

为解决这一问题,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牵头及时安排了需要救助的人数,并与嘉定区政府进行了沟通,研究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对于居住在昆山和华侨城的员工,每天必须通过嘉定公路路口往返市区的员工,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工作通勤证。在接到办理月票的通知后,企业员工纷纷要求协商。在详细了解员工家庭隔离和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材料应在审核后提交处理。截至3月初,园区东西两个防疫区的两个工作组共发放了248份上下班证明,解决了数十家公司248名员工的上下班问题。其中一些是技术骨干,一些是公司高管,还有一些是刚刚开始工作的年轻人。小小的月票帮助他们迈出春节后重返工作的第一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虹梅街道牵头铺平园区企业员工复工之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2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