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88字,读完约4分钟

在徐汇区常熟路的一个丈夫家里,一楼的主人私下挖了一个50平方米的地下室,甚至承重墙也被破坏,引起了周围居民的抱怨。

记者昨天走访发现,经过城管、物业等相关部门的联合整治,违章建筑已被强制填平并恢复原貌。徐汇区房管局表示,对于此类违规建房,如果不整改,将采取严格措施限制交易,不得转让。

可怕:每天晚上,一个50平方米的地下室就会出现

在此期间,常熟路165号甲座103室几乎成了整个社区的“明星”,游客、物业部门和城管络绎不绝。原因是与其他房间相比,它有一个巨大的地下室。

据该社区的居民说,103号房间的地下室是在去年翻修期间秘密挖掘的,挖掘是在晚上进行的。每天晚上8: 00以后,农民工用平板拖车将大块混凝土砌块运出社区。后来,当邻居们觉得不对劲时,他们和房子一起走进103房间,看了看。结果,他们吓得倒吸一口凉气:地面被挖了2米深,一个成年人跳下时没有看到顶部,一些承重墙消失了。地下室的墙壁和地面都用水泥覆盖,并且是最初形成的。

徐汇一业主私挖50平地下室 目前已被强制填平

实际上,103房间的建筑面积不到75平方米,但地下室贯穿南北的卧室和厨房,面积至少有50平方米。也就是说,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已经变成了一套小复式,这个社区的房价是8万到10万平方米。从今年开始,一些房地产经纪人带房客来看房子。

徐汇一业主私挖50平地下室 目前已被强制填平

物业部还表示,在2015年4月103日、今年6月和1月发现私自挖掘地下室的情况后,物业公司发出了三次整改通知,要求业主进行整改,但对方始终回避。首先,填满一些垃圾来摆脱它。风头过后,今年所有装满的垃圾将再次被拿出来,准备出售房地产。

徐汇一业主私挖50平地下室 目前已被强制填平

整改:地下室被强行填平,恢复原貌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徐汇区常熟路165号A栋103室,敲了几下门,但无人接听。记者看到103房间的门把手被打破了,灰尘堆积在门口。门上还有一张今年4月更换的煤气表。

记者从门对面101房间的主人那里了解到这一情况,得知103房间已经空置了很长时间,尤其是地下室的问题暴露之后。城管和物业管理部门也来上门了,但业主们总是避而不见。大约上周,有关部门对该房屋进行了强制整改。

记者了解到,本月中旬,针对103室地下室的私人挖掘,湖南街道、房管、房产、居委会调查取证,约谈当事人,责令其立即整改,恢复房屋原貌。如果当事人不自行纠正,城市管理部门将代表他们进行纠正,以消除因破坏房屋承重结构而给人们带来的困扰。

徐汇一业主私挖50平地下室 目前已被强制填平

昨日,湖南街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接受相关部门采访后,物业公司向103室业主通报了地下室改造信息,湖南街办事处城管大队也同时依法对103室的私人地下室进行了填充,现已恢复原貌。此前,该物业曾多次发出整改通知,但业主要么不予理睬,要么推诿搪塞。如何防止死灰复燃?该负责人表示,城管部门依法正式整改后,如果103号房业主再次私自修建地下室,将由城管部门依法处理。

徐汇一业主私挖50平地下室 目前已被强制填平

房屋管理部:违章建筑不予转让

私自挖掘地下室,私自搭建日光室...根据记者的调查,由利益驱动的私人建房并不少见。许多业主不仅这样做,而且在卖房子时还把它作为卖点。对于这种情况,除了依靠相关部门的整改,还有其他有效的限制吗?记者从徐汇区房管部门了解到,对于此类违法建筑,将采取严格措施限制交易,不得转让。

徐汇一业主私挖50平地下室 目前已被强制填平

例如,常熟路165号A栋103室,执法人员已联系徐汇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举报该处房产的非法建筑。房地产交易中心还对那里的房产实施了严格的交易限制,并启动了行政处罚程序。如该物业未经整改恢复原貌,并经专业机构检测验收,不得转让该物业。

徐汇一业主私挖50平地下室 目前已被强制填平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上海市房地产登记条例》明确规定,房地产登记机构不得登记有违法建筑的房屋。违法建筑拆除并恢复原状后,经执法机关核实并出具整改完成的证明文件,房地产登记机构在房地产登记簿上备案后,方可进行登记。

徐汇一业主私挖50平地下室 目前已被强制填平

因此,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购房者在现场看房时要核对产权证上的图纸。如果有任何不一致的地方,有必要仔细签署房屋买卖合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一业主私挖50平地下室 目前已被强制填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8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