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2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7月份已经过了炎炎烈日,暑假也过了一半。近日,上海植物园“绿色童子军”的“城市小农户”种植体验营开展了第二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们的花园”,而“小农户”正式进入田间种植体验。

在活动开始时,已经相互熟悉的“小农场主”们在回家后交换了他们从上次活动中学到的知识和他们的实际成果。尽管种植营的孩子们还很年轻,但他们和任何成年人一样热爱植物和自然。还有一位“植物小主人”,他带来了他最喜欢的蕨类植物,从叶子后面的孢子到不同蕨类植物的叶子形状和习性,给每个人上了一堂有趣的植物知识课,让每个人都赞叹不已。

徐汇:“都市小农夫”种植体验活动再开营

在正式的教学环节中,植物专家老师一个接一个地介绍了我们花园要种植的蔬菜和草药:圣女果、生菜、黄瓜和冬瓜。即使是不喜欢蔬菜的孩子也很熟悉它们。但是秋葵、罗勒、琉璃苣和贝贝南瓜有点混淆。老师还特别挑选了几种,并把它们带到现场让孩子们辨认、触摸、闻,甚至捡起来品尝。这样,孩子们将和花园里的植物成对编号。有这么多的品种,我们不禁想象当秋收季节到来时,花园将会是一幅多么生动的景象。

徐汇:“都市小农夫”种植体验活动再开营

与其说是千言万语,不如说是自己练习。是时候在地里种植了。虽然上一次在农业科学院的马坤班上,孩子们对植物的特性、种植和生长点有了一定的了解,但当他们在田间实际操作时,不可避免地会很匆忙。幸运的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种植老师和工人的指导下,孩子们很快就开始了。遵循好的图形设计,越是舒适,越是喜气洋洋。在很短的时间里种了两个大树苗。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蔬菜幼苗,孩子们擦擦脸上的汗水,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徐汇:“都市小农夫”种植体验活动再开营

菜园的正式种植任务已经完成,但不要以为已经完成了。比这更重要的是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里的细心呵护和不断呵护,孩子们的“小农夫”体验之旅才刚刚开始。让我们期待它,等待播种的幼苗逐渐成熟,享受丰收的美妙果实!

徐汇:“都市小农夫”种植体验活动再开营

看到如此愉快的种植经历,你想成为“小农夫”的一员吗?请放心,会有机会的!另外,为了更有趣的科普活动,请关注上海植物园官方微信,期待您的参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都市小农夫”种植体验活动再开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8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