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8字,读完约2分钟

七浦路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服装批发市场。这附近很受欢迎。无执照和无执照的餐馆充斥着江西北路和塘沽路,并逐渐扩大。不仅食品卫生令人担忧,附近的居民也深受其害。上周以来,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与几个部门联手进行了有史以来最严格的整治。对于那些破墙开店的无牌餐馆,直接采用了“筑墙关门”的方法。

七浦路市场严厉整治“堵墙”无牌餐饮

即使在工作日,七浦路仍然无法承受来自四面八方的客流。中午,附近的餐馆、水果店和饮料店生意兴隆。沿街商店的服务员不停地喊着。一些散装的熟食从一辆车暴露到另一辆车。大多数销售人员没有戴面具和帽子。

这里不仅有食品安全问题,附近的居民也长期受到油烟的困扰。"晾在外面的衣服散发出“各种味道”,有时是“胡椒和盐条”,有时是烤肉的味道."住在塘沽路646弄的严先生抱怨道:“夏天一到,蚊子和苍蝇就到处飞。”

“在区内各部门多次联合食品安全执法检查中,发现有196户商户分散在服装市场周围,包括江西北路、塘沽路、武昌路等小路上,其中45户无照经营。有98家公司不符合许可证,例如,那些最初经营服装的公司实际上经营餐馆。只有50个家庭拥有完整的许可证,但卫生条件需要进一步标准化。”四川北路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思峰说,第一家装修的餐馆是江西北路174弄的餐馆,在大众网上很受欢迎。

七浦路市场严厉整治“堵墙”无牌餐饮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商店不仅没有任何许可证,其环境极其肮脏和混乱,甚至非法储存液化气钢瓶等危险物品。

刘思峰说,沿街的许多商店大多是住宅楼。对于这些在住宅楼内开业的无照经营户,他们直接采用了“闭门”的装修方式来恢复房屋的原有用途。超范围经营的,禁止非法经营,责令改正。继续非法经营的,吊销营业执照,无证经营。

七浦路市场严厉整治“堵墙”无牌餐饮

记者在现场看到,江西北路上分布着十几家大大小小的餐馆。现在许多门都关闭了,一些外墙直接建在混凝土墙上。

据了解,此次全面整治将是七浦路市场周边最严厉的一次,有255名执法人员,预计将持续约3个月。七浦路附近的所有非法经营将在一个时限内逐一纠正。为了“巩固”整改结果,恢复原有的经营形式,还将对无证无照业户和擅自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的业户进行动态监管。一旦被发现,它们将立即被禁止,永远不允许繁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七浦路市场严厉整治“堵墙”无牌餐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