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8字,读完约3分钟

图片说明:常德路转角“800秀”公园设计作品“旋转”

图片说明:昌平路710号室外绿化带——设计作品“科技之光”

你见过由大大小小的盒子拼接而成的开放式居委会办公室吗?不同颜色的花草四季盛开,还有设计感十足的座椅。你想坐下吗?这些区域可能被称为社区的“边角料”,但江宁路街道计划装扮这些“边角料”,并邀请居民参与。

第一批在江宁路街道选择了五个“下脚料”,并以公开征集的形式邀请该地区的居民担任社区的“梦想改革者”。记者了解到,经过一个月的评估,优秀的改造方案终于在26日被选定,这些方案将在未来付诸实施。

辖区内居民的“脑洞”很大

说到社区绿地,许多居民觉得它只不过是一片草坪、一片森林和几个凳子...“社区角落的公共绿地通常很小。为了保护树木和草坪,有些被栅栏围了起来。”住在江宁路街的刘小姐说:“每天,老人走在这里,年轻人根本不会来,连孩子都觉得不好玩。”

江宁路街道征集微改造 邀居民改造社区边角料

在昌平路710号前面,有一个相当“鸡肋”的公共绿地空厅,一些花草树木点缀着这片小小的空土地。事实上,它曾经是静安区的科技馆,现在将被改造成一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既然这个地区有了新的功能定位,我们如何吸引更多的居民来这里参加活动?如何让这个公共的空房间有更多新的体验?

江宁路街道征集微改造 邀居民改造社区边角料

我了解到江宁路街道社区的“梦想改革者”的集合活动,辖区内的居民都开动了脑筋:“你能不能设计一些高低层的长椅,让大家可以更随意地聊天互动?”"有可能在相对开放的空设计一个私人区域吗?"

这些想法已被用于最终设计中。辖区内一家公司的负责人江浩说:“我们设计了一个蛋形的空房间。”事实上,这是一个小小的聚会场所,天空中有一个独特的洞。人们可以在这里聊天和休息。您还可以放映和播放一些教育短片。”在其他领域,姜浩的团队设计了一个三层的休闲座位区,人们可以选择坐在不同高度的座位上进行交流。

江宁路街道征集微改造 邀居民改造社区边角料

姜维说:“我们公司是在江宁路街道管辖的。它也非常熟悉设计和转换的这一点。我们的设计师也是这个街区的一部分,他们了解周围居民和上班族的需求。”

期待设计方案的登陆

江宁路街道位于苏州河两岸人文、休闲、创业的汇聚地带。辖区内有众多国内外文化创意设计企业和一大批有影响力的设计人才。江宁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峰表示:“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设计师能够参与到社区微观改造的过程中来,因为他们既是体验者,又是设计师,能够设计出富有创意的新街景。”

江宁路街道征集微改造 邀居民改造社区边角料

据报道,超过20个设计团队参加了设计比赛,不仅包括在专业设计领域的设计师,还包括对社区建设有独特见解的社区工作者,他们将时尚、绿色和公益的概念融入了他们的设计。“我们喜欢这些充满现代元素和环保理念的公共区域设计,但我们期待能够真正着陆。”住在江宁路街的陈先生说:“我在海防路附近住了40多年。我周围的一切都很清楚。这些社区的微观转变确实可以给日常生活带来更多新的体验。”

江宁路街道征集微改造 邀居民改造社区边角料

目前,设计方案的选择已经结束,相关企业和社区正在积极探讨方案落地的可能性。

姜浩也期待着登陆的设计方案。“如今,很多人选择在网上解决生活中的一切,甚至不想参与现实生活中的活动。然而,我们相信这是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没有好的设计和经验,这吸引人们回到空.社区因此,我们也希望我们思考和思考的想法能够实际应用于社区改造。”

江宁路街道征集微改造 邀居民改造社区边角料

江宁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军表示,社区治理和街区改造应该相互结合。本次社区“剩女”创新设计大赛不仅是一场“线上”平面设计大赛,也是对美丽的江宁街景的“线下”升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江宁路街道征集微改造 邀居民改造社区边角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2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