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4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网站12月4日报道:昨天,2016年全球精密医学(中国)峰会在上海徐汇举行。记者在峰会上了解到,在“十三五”期间,徐汇林峰生命科学园将打造一条集生产、学习、科研、医药为一体的精准医疗产业链,进一步将重点放在医学领域的研究上,如生物样本库和人群队列研究、基因检测和体外诊断、肿瘤的个性化治疗等,以促进徐汇生命健康领域“产、学、研”的整个产业链的形成。

徐汇滨江枫林聚焦精准医疗 打造"产学研医"产业链

徐汇是上海乃至全国生命健康研发机构和医疗机构最集中的地区之一。聚集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上海生命科学院等120多个国家级和市级科研机构,10多所大学,中山医院、第六市立医院等8所三甲医院,数十个国家级和部级重点实验室。其中,林峰地区集中了上海大部分的生命健康研究机构和大学,包括上海医学临床研究中心和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等。强生、默克、昆泰、海正辉瑞等财富500强企业的R&D中心也在此落户。

徐汇滨江枫林聚焦精准医疗 打造"产学研医"产业链

集团董事长吴介绍,早在2012年,上海市科委和徐汇区政府就与9家知名科研机构联合成立了“上海生命科学联盟”,整合区域资源,促进不同类型创新主体在该领域的合作。2015年,徐汇提出构建以徐汇滨江林峰板块为核心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以高端医疗和临床研发服务为重点,发展个性化、精准化的医疗产业,并成立林峰集团,通过企业运作机制将健康产业资源落实到具体项目。

徐汇滨江枫林聚焦精准医疗 打造"产学研医"产业链

记者了解到,滨江林峰生命科技园的核心板块位于徐汇河畔的B单元。据悉,徐汇还将统筹整个区域的资源,以徐汇滨江林峰段和漕河泾开发区为两个核心区域,与徐汇中城即南站区和华静区合作,形成“双核两翼”联动发展的空空间格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滨江枫林聚焦精准医疗 打造"产学研医"产业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686.html